媽媽的好朋友冬富阿姨相當關心我,
常常為了說要鼓勵我,會送我一些小禮物,
或是請我去吃他們家開的「紅莊」超高級鐵板燒。
(話說這鐵板燒真是美味!鵝肝醬、魚子醬、松露...我都是在這邊吃到的,
食材很好,廚師技術也很讚!本來想如果考上正式就請大家去吃的...(遠目))

那天考上永樂代課,冬富阿姨託媽媽拿了一個鋼筆禮盒給我,
我一打開!靠北!派克鋼筆耶!盒子裡穩穩躺著一支鋼筆、一隻鋼珠筆。
我都快哭了~我之前就好想要一隻鋼筆,但是都好貴!買不下去,
沒想到我的第一支鋼筆,是這樣來的,它是派克的RIALTO,筆尖上有很漂亮的88花紋。

這是筆尖。


花紋是綠色雲紋。

在網路和BBS上搜尋很多資料,找人家推薦的墨水、找鋼筆保養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鋼筆畢竟是小眾,資料真是少得可憐。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兩個鋼筆論壇,才算是解了許多疑惑,分別是:

1.墨泉鋼筆腕表論壇:http://tinyurl.com/fl3ht
 (某些討論區需要註冊後才能進入)

2.鋼筆實驗室:http://pens.biolab123.com/shop/index.php
 (論壇連結位於首頁左上方「相關資料庫」區的「筆閣聚會」)
 (論壇中「周邊配備區」有全國店家整理)

昨天去南海藝廊參加陶笛聚會時,順便經過天水路上的九二,
之前在許多文具店都買不到想要的鋼筆墨水,在這裡都買到了!
果然鋼筆的東西還是要到鋼筆店才能買到...囧rz
我買了Pelikan(百利金)的藍黑色墨水&waterman(船夫)的哈瓦那棕色墨水。


Pelikan是德國製的,waterman是法國製的,
用墨水的時候,會有一種「發思古之幽情」加「念天地之悠悠」的感覺。XD

我現在只開了Pelikan的藍黑來用,這個顏色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喜歡的人說它墨色的變化豐富,有「感性墨水」之稱,
不喜歡的人,則說它的顏色有一種髒髒的感覺。
促使我買下它的原因,則是有人說它寫起來的字跡有鉛筆的味道,
「鋼筆寫起來像鉛筆」,這種有點惡搞味道的理由,是最引我興趣的。:p


這就是Pelikan藍黑色墨水寫起來的感覺。
我覺得離鉛筆感還有段距離,但是顏色我不討厭~
好吧...我知道我的字不好看...可以不計較嗎?囧rz

最後,我「寫」這兩排字時是暗藏玄機的!大家猜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