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在萊爾富商店的文具區,
看到一個標榜台灣自己做、申請專利的「抗壓自動鉛筆」,
號稱筆芯不再斷,還送了一盒HB、2B雙效合一的筆芯。
牌子是「康貝斯」,筆身上的英文是「SHAPPY」--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囧興



因為我是左撇子,寫字用力、筆畫用推的所以常斷筆芯,
加上對國貨的偏好&好奇心,就買來看看,
反正不貴,幾十元而已,想知道到底他是怎麼抗壓...

原來這筆是在筆頭的裝置裡,加了一個彈簧,
當你很用力寫字的時候,「筆芯」就會稍微縮進去一點。
(更正:之前在文具板上我說錯了,不是整個筆頭,抱歉!)

我記得好久以前,我好像也寫過這種會縮的自動鉛筆,
但是因為太軟Q,所以反而造成寫字的時候會一直縮進去,
我寫字一用力的時候就會一直受阻,感覺很討厭。
但是這支新筆的Q度我還滿喜歡的,沒有上面的狀況,是我目前的愛筆。XD

後來過了一陣子,在師大那邊的金興發也有看到這筆,我想應該還滿好找的。

最後補充,他的筆芯盒也很妙!HB&2B雙效合一的設計,我之前沒有看過,
我也研究了一陣子才知道要從哪邊拿筆芯,大家可以猜猜看。 :D

沒有關子可以賣,答案馬上揭曉在下面:


他的盒子分成外盒和內盒。內盒分隔成兩部分,各裝HB&2B的筆芯。
當你按HB或2B的按鈕時,內盒會因此向左or向右傾斜,
這時外盒的筆芯出孔對到內盒的筆芯空間,搖一搖筆芯就會掉出來。
想關起來的時候,就把最後面、向旁邊凸出來的內盒尾端再壓回原位,
筆芯就不會掉出來了,真的很奇妙吧!

我想...只要他的圖案不要那麼土、筆芯盒質感好一點,這麼妙的設計應該可以行銷全球吧!
畢竟我也是HB、2B都會用到的人,一盒在手其樂無窮...呃...是方便無窮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