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澎湖,特別刻了幾個印章回來,雖然店面裡面有很多不同材質的石料,
為了表現澎湖的特色,我選了澎湖的特產--「文石」。

文石很有趣,最大的特徵是有「眼」。
小時候去過澎湖一次,撿回來的文石沒有加工過,
在石頭內部,可以看出好幾層顏色,表面會有圓形的一顆顆凸起。
那時候雖然我知道文石有「眼」,卻覺得莫名其妙,
還以為那些凸起來的就叫眼,心裡暗自嘀咕「又不是凸眼金魚...」
等到這次去,看到磨過的文石,才發現這個「眼」,形容得真是好極了!


這是我刻的藏書章,像不像害羞在偷看的樣子? ^^


這是刻好的樣子,刻「金玉藏書」,這時候就覺得我的名字真是好用!一語雙關啊~

刻章的師父應該挺辛苦的,每天那麼多遊客來刻章,
可能隔天就要坐飛機走了,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要取貨,已經很趕了,
有時候石材本身還有先天上的缺缺角角,就要一邊克服一邊刻章,真是不容易!
我想,寒暑假他們大概天天都不用睡覺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