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雅典奧運會徽之桂冠。


弟弟說,左邊的橡皮擦被刻得像蛋糕...怎麼不是棉花糖就是蛋糕啊...囧rz

2008年北京奧運籌畫得如火如荼,我們卻有一堆運動員不知道要怎麼參賽才好。
不知道象徵和平的奧運,能不能暫停兩岸間的紛擾?
唉呀...太複雜啦!既然如此,就來回想一下和平的2004年雅典奧運好了。

雅典奧運對我來說,是一屆非常浪漫的奧運--
1896年從雅典開始的奧運,在2004年再回到雅典。
開幕儀式上的一個節目,由聖火的傳接貫穿奧運百年間的興衰更迭,
縱使運動比賽是如此殘酷現實,看到勝利者享有榮耀時也無法忘記其後存在多少痛苦,
但面對百年來人們對於運動競賽的堅持與理想,仍使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

簡單的筆畫,勾勒出樸拙柔美的線條,
雅典對奧運的驕傲與榮耀,展現在奧運會徽--那美麗的桂冠上。
奧運桂冠的材料不是月桂,而是在雅典被視為聖樹的橄欖樹枝條,代表「和平」。
而會徽上圍繞成的桂冠圈,則象徵了「生命圈、天空與大海」。

最後,就來一張正宗的雅典奧運會徽吧!找很久才找到這麼大又清楚的喔!(驕傲挺胸)
我是跑到奧運的英文官網,亂點點半天才找到的!XD (灑花奔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