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是我現在手上唯一的一支12孔陶笛。12孔陶笛俗稱潛艇笛,是不是很像?
這把是去年在淡水往八里的碼頭旁,跟張志明師傅買的。
一把3500元,是把聲音圓潤甜美的中音C(4C)笛子。

買笛的時候還順便和山莊上的笛友玩了一趟,遊記寫在相簿裡,可以按下面張師傅的照片進去看一看。
那支犀牛角笛不是我的,好像是波比的...我的這支尾端比較不翹,笛身有特別做的釉裂,我好愛!XD


中音C的12孔笛並不好做,高音好聽了,低音就容易弱掉。低音好聽了,又無法兼顧高音。
所以一把上下皆美的笛子,除了花大錢(五、六千左右),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我的這把高音不錯,所以DO以下的低音不是很容易吹,幸好需要按到的機會不多,
反正音很低,我常常乾脆意思意思按一下,假裝音低到聽不見~ XD

那天看到一個不帶錢單車環島的傢伙,是憑著一支口琴募便當走天下的,
害我曾經有一度想帶陶笛走天下,但是最後想到陶笛一敲到就破掉才做罷~ XD
不帶錢單車環島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rontpower/

不過我很喜歡這支笛,去年去考教師甄試的時候,還帶著這把征戰南北,
考完試後在那個學校的大樹下或庭院裡,吹奏一曲望春風,特別有味道。

對了!照片裡的是我最喜歡的花,老闆說是小菊花,害我噗嗤了一下!
小菊花有很多顏色,都很可愛,其中這種是我比較偏愛的。
喜歡小菊花是因為它有股簡單的可愛感,便宜(一支15元)又很耐插(插一個禮拜沒問題),
靠近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青色的香味,有點像...青蘋果,或者是青草的味道。


最近開始產了,看到買回來插了一瓶,順便拍了照片,跟大家分享一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