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弄了一天,書沒念到多少,真是要命~噗!
本來想學席拉用Excel檔做表格,但是駑鈍如我怎麼試也試不出來~
最後乾脆把表格變成影像檔!(翻桌)

表格中的幾個比較項目,我要稍微解釋一下:
所謂的「質地」,
我是將新橡皮擦開封後,用大拇指在沒有摸過的表面上,往同一方向搓個十下。
如果沒有搓出橡皮屑或是極少,我歸類為「無屑型」;
如果有搓出橡皮屑,依橡皮屑的型態不同,分為「條屑型」和「粉屑型」,
再依照橡皮屑出現的容易度,分為「易搓」或「不易搓」。

所謂的「柔軟度」,
我考慮了很多方法,卻不是很好測定,最後決定使用--我手指頭的蠻力!(喝!)
先測量好橡皮擦原本的高度,用力把它捏到不能再壓縮了,再記錄第二個高度,
然後將兩個高度相減來表示。還滿主觀的啦~沒有信度...XD

再來是「雕刻感」和「切割感」,這兩項都是我在刻印時的感覺。
我曾擔心過雕刻感會因為所刻圖案不同而不準,但是我也不想刻12頭大象啊...
刻完幹嘛?競爭「刻大象達人」嗎?!囧rz
所以只好把刻印時讓我感到不爽的地方註明上去,大家參考參考~

像之前和席拉、niomei討論的一樣,橡皮擦的軟硬、質地和好不好刻沒有絕對關係,
如果硬要以我自己刻的習慣來分,我排出了最下面的「不負責推薦」,提供參考。

首先,無屑型。(蜻蜓的MONO橡皮,是來做對照組的,很貴,所以我決定好好使用它、不刻它~XD )



再來,條屑型。



最後,粉屑型。



這篇結束後,應該沒什麼教學好PO了,以後就是分享我刻的圖囉~ XD
打完收工!(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