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放榜日的今天,備二的我應該意志消沈一下,
但和NEKO&從英國拿了碩士回來的聿寬,
約在師大ZABU一聚,卻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個下午。

NEKO這個音樂女王,大方借了我5片CD,除了林海,王雁盟,
還有「印象」音樂輯&瑞典Acapella團體「真實之聲」的兩片,
一個大樂!(轉圈圈)

和聿寬聊了他在英國唸書的狀況,聽了很羨慕,
尤其是豐富的藝文活動、兒童文學的探究,
覺得聿寬比起六年前高中時的純樸味,大為不同!
變得更成熟,更有深度了。果然還是有改變的喲!XD

不知我的成長,除了體重之外,是否也有這麼明顯的改變?

聿寬研究所教授的「織毛衣論」,實在很有趣!
「學士是努力的織好一件毛衣,
碩士是把毛衣都拆掉來找線頭,
博士是到處都是毛衣跟線團,但找不到任何線頭。」堪稱本日金句。

聿寬還帶來英國伴手禮--英國紅茶。
好香的伯爵茶&薄荷茶,我也A了幾包回家品嚐。

NEKO有參加ZABU這次的筆記本創作競賽,
以他熟悉的南管為題,畫了很有味道的筆記本。
我都笑她說要去提升淨化太多後現代風的ZABU!XD


另外,早上和炳煌大哥通過電話,
向他報告了備二的消息,也要謝謝他幫我準備口試。
聊了聊我現在的狀況和計畫後,
炳煌大哥突然問我要不要去他公司上班。
我笑著不敢相信,還確認了兩遍是不是安慰話?
但炳煌大哥也一貫的確定,還要我跟爸爸媽媽問問看。

我...真的非常的感動...

這幾年已經習慣教甄失敗的我,不可否認的,
就算我再怎麼堅強、再怎麼調適,
這狀況的確還是造成了我某一小部分的脆弱與自卑。
今年研究所只報一間,抱著考經驗的心態,
能夠過筆試、能夠有備二,已經是難得的成功經驗。

我永遠記得六年前,炳煌大哥曾經問過我要不要去他公司,
當時我很希望能夠當老師,也就沒有很認真回應。
而今日,暌違多年,他仍願意提出同樣的邀請,
不管他記不記得六年前的那次,但我這次可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這麼多給我信心的人,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