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4/1是陽明山國小校慶,
孩子一封封E-mail熱切的叮嚀我,
還要我按平常上學時間七點半就去學校。

結果定六點的鬧鐘一響,我根本無法清醒...orz
直到七點半他們打家裡電話來,才把我驚得從床上跳起來!
電話中,小茹告訴我,他們又換老師了!

天哪!這是這學期第三個老師了!感覺到事態嚴重,
連忙扛著前一天買好的一箱飲料&一桶糖,殺上陽明山。
到校時已經是九點多,忐忑地踏入校園,
一路上一直擔心會錯過他們的表演,沒想到...
運動會怎麼才剛剛開始?.. ...這些臭小鬼!!

本來想偷偷摸摸地暗地裡偷看,
但操場上正在聽來賓致詞的小鬼,眼睛利得很,
潛入計畫才執行了五秒鐘,就宣告失敗...orz
頓時彷彿自己成了太陽神阿波羅,因為無論台上致詞的是誰,
我們班小孩都變成了會一直揮手的向日葵...
整個害羞的程度,比有一次朝會行敬師禮時,
我從教室要衝到隊伍前面,小勳大喊「老師加油!」那次,
好一點點而已。orz

好不容易等到運動員退場,我對湧上來的學生一陣揉捏,
也和很多老師、家長見面寒暄,跟她們問了孩子班上的狀況,
真是一個現象,各自表述啊...

家長覺得學校沒有顧及孩子的受教權,
才會不請長期的代課老師,而用最多聘一個月的短代。
學校則是公告徵長代三次了,都沒有人報名,
只好趕緊找短代老師頂著先,要不是第二任老師有其他事無意續聘,
學校本來也想讓他繼續帶下去。

其實各方都盡全力希望能夠對孩子好,只是...
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了...
當我招架不住充滿無奈的對話時,
就只能藉著幫學生照相的機會逃走了... XD

不過新老師有教師證,可以帶到期末,
我想家長應該比較不會反彈,
她的挑戰,應該是如何收服班上小孩了。

跑大隊接力時,孩子們一直說要跑第一給我看,
沒想到跑到一半時,阿保竟然跌倒了!
縱使其他飛毛腿拚命追趕,也只能成為只落後一點點的第三名。
原本以為這下慘了,阿保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趕緊回到休息區,他們竟然絲毫沒有責怪宗保,
他們這一點真讓我感到驕傲!

不過還是會去怪別班作弊啦、偷換棒次啦...之類的,
這點倒是一點都沒有長進啊! XD

(話說我一直覺得阿保跑起來感覺怪怪的,為什麼手沒有擺動呢?
感覺好像拖著手跑,而且有點似曾相似...後來我終於想到了!
因為火影忍者裡面的鳴人就是這樣跑啊!他不會是學他的吧?!
我想通時快笑死了...不是這樣怪姿勢就可以跑得跟鳴人一樣快啊~ <囧rz )

因為孩子們全部鳥獸散,去園遊會的去園遊會,回家的回家了~
原本準備幫林老師(第二任老師)的精神喊話沒有用上,
變成我和王老師私下談班上的狀況。
上次和謝老師(第一任老師)在電話裡有嘴講到無涎,
這次同樣也講得我喉嚨發痛。
令我覺得生氣的是,我拚命整理下來的上學期班級資料,
前兩任老師沒有交接下來,資料夾不曉得到哪裡去了!
枉費我這麼辛苦整理...╯-____-)╯~╩═══╩

不過言談間可以感覺到王老師很有經驗,
觀察也很仔細,才一天而已,就看到很多細微的地方,
比如某某是不是人際不好?某某是不是比較驕縱?
似乎是個可以很快察覺學生不對勁的老師,
希望他能順順利利的帶班。

回去這趟,有不少意外的收穫。
主任告訴我,台北市今年各類加起來會開近百個缺,
預估有一萬兩千人應考,辦完這次之後,未來五年不會再辦甄試。

特教老師告訴我,陽明山今年有兩個老師退休,加一個行政,
總共會開三個缺出來,要我好好把握機會。

其他年級的老師也耳聞我們班不穩定的狀況,
說當初我在帶的時候一點風聲都沒有,
不知道原來我們班問題狀況這麼多...
聽得我又是難過,又覺得高興...真是五味雜陳極了。

雖然我一直擔心班級混亂,
學校和家長會不會怪我沒接下學期聘書,所以變成這樣,
但是回去以後,倒是沒有想像中尷尬的對話出現,寬心不少,
反而大家都幫我打氣,希望我努力考回去。

原本我只憑藉著孩子的愛在努力,
但今天能夠得到這兩方的鼓勵和支持,
讓我對自己的實務能力總算更有自信些!
如果不努力考上,否則真是無以回報這些人情...

況且,台北市怎麼能沒有我這個好老師? XD

最後,這趟回去幾乎跟所有熟識的老師都談了話,
還跟王老師一起到校長室去吃冰淇淋,
但是都沒有機會跟翠吟老師聊一聊,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