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說法是...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靈體,
在每一世為人所遭逢的境遇,都是一個必須學習的課題。
如果學會了,將帶著這份收穫繼續下一事的學習,
如果學不會,這課題將會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一世、下一世...
不斷出現,直到我們能夠克服為止。

冥冥中,有導師引導著我們學習,但我們自己便是導師。
離開人世時,我們只會帶走學習到的東西,其他則什麼都帶不走。

每一世中,你的處事方法將會累積成你的習氣,
在這一生的環境下,不自覺的便會顯露出來。
而在每一世中所節的善緣、惡緣,
也將帶在身上一世世地影響著我們。

你同意上面這番論點嗎?
如果你能夠接受,或許你也可以來看看這本書,

「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 Messages From The Masters」布萊恩.魏斯著,張老師文化出版。

---------------------------------------------------------------------

上個禮拜六,因緣際會下,一位通靈的小姐來到了我家,
中間引薦者是我情同乾媽的一位長輩,
我都以台語的舅媽(gim)稱呼他。
gim因為多年來潛修催眠、靈學,因而結識這些朋友。

說「通靈」感覺很玄妙,但若是換種說法或許更能令人接受,
如佛教的神通力或是基督教的天賦。
神通天賦有各種種類,這位小姐是可以「看到」,
看到人體部位光的強弱,便可知道哪裡強壯哪裡虛弱;
看到人心思想的變化,便可以分辨善惡;
更可以看到前世種種,道出因緣果報。

看得到前世因緣不見得如同想像的有趣,
若是惡緣、惡業,這些歷世的「債主」將顯現恐怖相(如死狀...),
表現心中的怨怒及不甘。

人不一定有機會碰到通靈者,就算碰到,人家也不見得願意看,
看了也不見得願意講,講了也不見得能解決。

而湊巧的是,這位小姐願意幫人看,gim則有能力可以幫人解。
他們有幾個朋友,秉持助人的心,在各自的正式工作之餘,
以自己的天賦或修為來協助他人。

真的很玄對吧?
說實在的,一開始毫無概念時,聽說媽媽請這位小姐來幫忙時,
我不由得懷疑著:「要不要收錢啊?」「是不是騙人啊?」
「不會又是那種心誠則靈的心理療法吧?」

本來有些排拒的我,轉念一想,
自己在接觸的塔羅,裡面也包含著神秘學的元素,
況且前世今生的概念,與佛教的輪迴並無衝突之處,
為什麼我要避靈學唯恐不及?
加上gim平日為人正派和善,又沒有利害關係,
便放開心胸接受那位小姐幫忙觀看前世。

說是觀看前世,我根本沒做什麼事,只是坐著聽話,
沒有焚香、沒有蠟燭、更沒有矇眼睛或搭火車。
這個小姐只是一世世的看,
然後把我歷世做過不好的事情、曾結的怨,
逐項說出來,我只負責好好記住就好。

在一世世的追溯當中,
我曾經是個阻人功名的官員,因為個人的私怨而使對方抑鬱而終。
我曾是個驕橫的公主,常用無理的要求虐待我的僕人們。
我曾是潦倒街頭的乞丐,因無法吞忍羞辱而與人衝突。
我曾是個貪求口腹之慾的女王,延誤決策使將軍們戰死沙場。
我曾是個三角戀情中的勝利者,但另一個女子卻因此帶著腹中胎兒自殺。
也在好幾世當中看到我容易緊張,看到我對壓力無法處理時,便會以食物來減壓。

習氣帶到了今生,我仍會以吃來填補心中對力量缺乏的恐懼。
而這些「債主」們也同時阻礙著我的考試、感情或生活。

我不知道gim是如何幫忙溝通解決,但我所能做的,
便是誠心為自己曾犯的過錯懺悔,以祈求對方的原諒。
雖然當時的心態有些「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味道,
但佛教的背景以及對受害者的痛苦感同身受,
我卻是很誠心的為自己歷來的無知作為向對方悔過。

在我默禱到一半時,突然,一瞬間我突然覺得頭部一陣熱,
那種感覺難以述說,彷彿有東西被抽走,又彷彿從頭頂衝出一道氣般的感覺,
我沒有辦法很確切的形容,熱熱麻麻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不禁讓我呆了呆。

gim看我這樣反應,便問我講完了沒?
以為要一個個道歉的我答說才講到第三個,這才知道一起悔過即可。
gim轉頭問那位通靈的小姐,這些債主是否願意「和解」?
小姐看了一下,竟表示對方都願意原諒了。

這時我不禁好奇問,如何才知道對方已經願意和解了?
原來如果對方怒氣消散,本來的恐怖相便會回復成端正美麗的樣子。

一番折騰後,大事底定。
聊天中才知道這位通靈的小姐,竟然是位醫生。
科學及非科學的衝突,不禁讓我更想瞭解靈學的理論及立場。

隔了兩天,我看完了他們所推介的書,
也就是這本「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
這是美國的布萊恩.魏斯醫生的一些經驗記錄。
這時,我對靈學、靈修的概念才算是有了初步的認識。

這番經驗,真的很玄妙,但又找不出不合理的地方,
吸引及抗拒的念頭,直到現在仍在我心中不相上下。

吸引處在於,靈學的說法合於我自己的體會,
也與佛教有共通相合,所以可以理解並接受。
抗拒處在於,沒有實際可見的證據,
怎麼知道不是我媽媽大嘴巴先講過了?

加上幾年前曾經看過人描述自己與神靈對話的經驗,
描述得太不可思議,如與許多身份的神靈對談、神靈不只可聽、可看,
還會附於人的身上給予協助,像是減輕疲勞、增加力量...等等。
當時我還以為文章作者有精神病哩!
但現在,我要相信的對象,竟很有可能是這樣的人?

噢!這真是太衝突了!
使我連寫出這篇沒有結論的文章,
都必須經過一個星期的消化。

世界真的很奧妙,縱使我相信有超科學的存在,
但當自己切身經驗時,卻是這麼難放下自己的執著,
來接受一個未知的領域。

gim說,他可以幫我回到前世去,
解除容易緊張的習慣,但前提是我必須有信心。
我不願意隨便敷衍一個對我這麼好的長輩,
他是這麼樣的有信心、溫暖、包容,
所以我希望自己哪天去找gim時,真的是沒有疑慮的相信,
所以我才會仔細去找了書看,但至今我卻仍猶疑不決。

現在想想,或許我已經相信靈學的說法,
卻不太相信...gim的能力(噢!請原諒我這麼說!)?
真是枉費人家一番好意啊...
但我真的還需要時間,以獲得更多的證據或靈感。
不過可能得到嗎?可以追尋嗎?到哪裡才能獲得呢?
當靈感出現時,我能分辨嗎?

無論結果如何,我仍在這次經驗中,得到了不少心得。

在前世曾犯下的過錯,我期許自己能永不再犯。
而看到每一世因著不同理由而形成的業債,
這些債主一直跟隨著我,直到這世我才有機緣解決,
那麼,如果我這一世仍沒有解決呢?難道他們還要繼續跟下去?
我不是聖人,我想我我無法做到永不結怨,
但我期許自己能不記恨他人,能永遠願意寬恕傷害我的人。

---------------------------------------------------------------------

最後,
因為我還沒有辦法確切的證明這一段經歷是否真的那樣「神奇」,
所以請不要向我要求引薦,除了我的信心不足外,
gim跟這些通靈者平時也很忙,這樣會讓我很為難。

如果確實我的生活有所改善,我會再跟大家報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