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覺爬起來,事情還很多,可是不來po一下,就怕自己忘掉了什麼小細節。
今天的同樂會,真的讓我很感動!星期五他們哭成一團時,我想我的驚嚇比較多... XD

早上,一堆小孩就神秘兮兮的,又想討論又怕被我聽到,明明就拿著禮物,
還遮遮掩掩怕我看到,太小看老師的火眼金睛了!
可能是一堆人拿到不知道該怎麼放了,阿穎聰明的跑來跟我借備份鑰匙,
開了兩個空櫃放禮物,還要我放學以後才能開。

阿穎還差點揍了小元,小元只不過是跟我閒聊了一句:
「其實要感謝老師,也不一定要買禮物呀!」
結果被阿紜說成都是小元洩漏了全班的秘密行動,真是冤枉到極點了... 囧rz

同樂會開始後,大家的節目幾乎都是有獎徵答,
雖然有獎是很好啦!但是如果連著七八個人都是有獎徵答,
答不出來禮物就送不完,禮物送不完就下不了台,
那種冗長度,真的讓人只想翻桌而已。
                 ╯-___-)╯~╩═══╩
幸好最後還有個阿翰出來拉一段「悲淒」的小提琴,
我不由得喊了安可,於是有幸又聽到了一首小星星,
雖然音不太準,但是比起漫漫無期的有獎徵答,真是天籟~


同樂會開了三節課,我一直在教室後面吃東西和照相,
所有節目表演完畢,小孩們突然叫我轉過身去,然後全班都衝到講台上排排隊。

身後突然響起阿季的電子琴聲,全班開始大合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會唱這首是因為有一次我跟阿季說過,我好喜歡這首歌,沒想到阿季竟然還記得。

結果他們就星期六日很努力練唱,看到他們在台上排排站,有的還偷看小抄,
要不是中間有凸槌(電子琴太高唱不上去、抓不到伴奏開口時機...),
害我笑出來,不然我可能就哭了。

唱完以後,我講了些話,他們就等不及的跟我要了鑰匙,
去把櫃子裡的禮物拿出來送我。(不是要我放學後自己開嗎?XD)

好多好多小孩都送我禮物,雖然那些禮物看起來就是家裡翻很久財找出來的,
有的髒髒、有的舊舊,可是心意真的很貴重。
阿季還把他最愛的孫協志簽名照送我,上面還黏著他貼在課本後用的膠帶,害我老臣惶恐!

阿季超愛那張簽名照的,我想他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吧!
可是...老師不愛孫協志啊...老師比較喜歡金城武啊! orz
他們對金城武&林志玲嗤之以鼻,說男生最帥的是明道,女生最美的是蔡10,
害我都不敢承認...

是啦...雖然我王子變青蛙都快看完第二遍了,
但是人家不能比較喜歡金城武嗎?人家喜歡黃金保齡球啊~(跺!扭~)
他們還說金城武是老人喜歡的...真是一個無言...

咳!不說那個了,說說我到底收到了哪些禮物好了。
有一張墊板、一隻自動筆、兩包糖、兩本用一半的筆記本、
一包信紙、一隻雞娃娃、二隻熊娃娃、三隻狗娃娃、
四個「掉是」(小朋友寫的)、一條圍巾、一個小杯子、
一個用過的電子鐘、一桶羽毛球、一隻摺紙螃蟹...
噢!對了!還有一張孫協志的簽名照(才不會忘記你呢!)

最讓我喜歡的禮物,是阿言用不織布做了一整個手掌大的愛心香包,
歪歪扭扭,裡面填充的都是碎不織布,不很精緻,但上面自己用線縫了字:
「老師我們永遠愛您」。這個放在蛋糕紙盒裡的禮物最催我的淚了。

阿季還跟我抱怨那桶羽毛球好貴!
(不知名牌子「亞力羽球」,包裝塑膠膜已經掉了,筒子外有灰塵跟汙點,但裡面的球是新的。)
說他為了要買禮物,星期六日還去打工,去幫人家拆房子才賺到200元。

阿茹在旁邊,也說她去竹子湖打工,這才買了一個很貴的小雞娃娃...
「要50元噢!」阿茹很認真的說。

雖然比起阿豪送的2000元Pashimina漸層染色羊毛圍巾,
其他禮物在價錢上都顯得寒磣,但是我真的很珍惜這些小孩的努力和心意,
他們的每一個小禮物彷彿都在散發著光芒。

我回家後告訴媽媽今天的事情,我媽媽好喜歡他們噢!
他說光是衝著他們去打工買垃圾...不!是買禮物的份上,
他就想要每個人包100元紅包給他們!
不然我本來只想要包1塊錢,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嘛... :p


這個禮拜天,全班要來我家,早上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中午可能烤烤肉或是媽媽煮義大利麵請他們吃,下午去逛年貨大街。

送他們離開後,我可能會哭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