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終於告訴小孩我下學期不再帶他們了。

我把前因後果、考慮的經過、教甄有多難考、錄取率都跟他們說,
雖然考試是這麼難考、這麼一點點的希望,
可是如果邊帶他們邊唸書,我卻連一點點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很希望以半年的時間拚一拚,來換回來教他們的可能,
只要我考上,一定填回陽明山國小帶他們。

結果小朋友就開始哭了…
本來一開始他們開始抽泣的時候,我還哽咽了一下,
可是到全班開始哭的時候,哭得整個教室嗡嗡響~~
哭到「橫~橫~橫~~~」叫都叫不停。

最讓我手足無措的是,班上22個人裡大概有四五個沒有哭出來,
有些家長聽過風聲來探問過的,小孩就比較鎮靜。

像阿昭看到全班都哭成一團,就一直老氣橫秋的說:
「哭是可以啦~但是吼!哭一段時間就可以停止了。」
「哭那麼大聲很吵耶!而且也不會有幫助啊!」
結果當然被同學青,加上罵他沒良心!
也不曉得是忍不住了還是被同學罵難過,
反正是受不了了,撂了一句「我不想待在這裡!」
阿昭就衝出教室去,走廊繞了繞才回教室,
然後就開始拚命摺紙,有船、紙鶴、飛魚、青蛙送給我。

然後阿保也是沒有哭的一個,但是平常座位非常髒亂的他,
竟然開始掃起地來,拚命做著清潔工作,還拿長長的掃把掃黑板板溝,
連垃圾都打包好,換了一個新垃圾袋。
最後眼眶紅紅的到前面跟我說:「老師我祝你考上!」

其中平常就愛碎碎唸的阿豪,還說:
「有什麼好哭的?哭那麼大聲很吵耶~厚…
老師不是說她還會考回來嗎?你們現在哭跟神經病一樣。」
結果廢話太多,差點要被小穎跟阿季揍…orz
要在那種充滿感性的時間,維持秩序叫小孩不要打架,真是衝突~

阿岳則是很誇張的一直大笑,一直說「老師,我們整班都哭了耶!」
「老師~男生也哭了耶!」「老師,這排的女生哭完,換那排的女生哭了耶!」
「好誇張噢!」「老師你好厲害噢!」
看得出來他想緩和氣氛的努力,不過好像沒有效,也沒有人笑。

小孩坐在位子哭也就算了,還喜歡一群人圍起來哭,
好像打排球前大家要化蝦一樣!緩和氣氛時我都笑說他們在圍爐…

有幾個小朋友本來逞強說要去廁所洗臉or上廁所,三四個男生先去,
就在洗手台那邊哭起來,隔壁班老師還以為有人在學鬼叫...
後來一堆女生也衝出去了,一群人從教室圍爐圍到廁所前…
隔壁班邱老師才發現原來他們是玩真的…

結果邱老師也跟著那群小朋友到我們班上,
哭著拍我說:「嗚~你值得了!你真的值得了~嗚~~」
就看到十幾二十個小鬼圍著我嗚嗚嗚~
一個五十幾歲的老師也在我旁邊嗚嗚嗚~
那時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薑果然還是老的辣!邱老師三兩下就幫我安撫好小朋友,
不然我怎麼勸他們都不聽,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收拾,
這時打了掃地鐘,不知不覺小孩他們就這麼整整哭了一節課。

本來下午的掃地時間是要掃教室,沒想到他們竟然呼朋引伴的出教室,
我問他們幹麻,還跟我說外掃區不乾淨要去掃,只得叮嚀掃完趕快回來,要算成績。
沒想到隔壁班的學生上完科任課回來,經過我教室就問我:「老師,你們班怎麼了?」

「怎麼了?」「他們哭成一團耶~」 囧rz

「他們在哪邊圍...呃...哭成一團?」

「不知道,他們剛剛在活動中心,好像經過行政大樓去了~」 囧rz

後來才知道,他們跑去我們外掃區圍爐,整個橫哭過一整個校園...

消息傳得很快!連我羽球課教過、隔壁孝班的紹誠也哭了,
樓上仁班的心儼還來跟我要聯絡方式。
到這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了…
反正到最後就變得很傷心、又很噴飯…
他們很傷心,我很噴飯…

後來掃地時間結束後,小孩回到教室後,
就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然後把我趕出教室,
還不准我偷聽偷看,整班在裡面不曉得在密謀什麼~

好不容易討論完讓我進去了,
一群人開始圍著問我喜歡什麼歌、什麼東西、什麼偶像…
沒有特別好惡的我實在很難回答,但是就算打死他們也都不會跟我說要幹嘛!
就只會說:「老師,星期一同樂會你就知道了,你會爽死!」

小孩啊小孩~爽得要死,跟爽死…不太一樣吧…
怎麼感覺起來有種西斯的味道… 囧rz

我好害怕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