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天本來又要出「負責」,幸好先問了辰宜,才想起已經出過了。
可見他們平日有多不負責...讓我一直覺得他們要加強這一點... XD

小朋友討論自己實行的「負責」,大多圍繞在負責幫家裡作家事或是寫好作業,
後來我引導到為社會負責、為全人類負責,要有公德、要做環保,才能盡一個人應負的責任。

結果小朋友後來開始討論起地球村的事情,承翰還問我以後如果有外星人來,
是不是到時候就要盡一個宇宙人的責任?承翰常常這樣天馬行空的轉著腦筋,
但我對這樣的想法,抱持肯定的態度。

「有恆」,是因應日記寫的讀書計畫&配合期末考進行的,
問問他們有沒有有恆心的去執行讀書計畫,小孩都亂說一通!
不過看過他們的計畫,說要天天複習,想也知道應該做不到。 XD

這個禮拜的本週好習慣,是「合作」,小孩拚命集點數,
已經可以兌換校外教學一次了,兌換的校外教學只有我們班自己去,小朋友開心極了!

不過這次我要讓他們自己來負責籌劃,就像我們當初辦活動一樣,
也要分工作組別,執祕、總務、活動、生活、公關。
說要放給他們做,其實事先都我這個總召老師都嘛想破頭啊!
要怎麼討論、有什麼工作、要先疏通什麼,這兩天一邊做成績,一邊頭大!

也曾經想過乾脆隨便帶出去玩一玩就好了,
但是眼見著和他們分別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我想好好的教他們這最後一課--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