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好習慣是「物歸原位」,
寫在黑板的時候,有小孩一直猜是「物歸原主」,
肯定他們之後,我告訴全班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做到了,不僅可以讓你找東西方便,還能夠讓你的生活更有效率。

一個有效率的人,書桌或房間一定很整齊乾淨,
就算看起來亂亂的,他也很清楚可以在哪邊拿到什麼東西。

承翰舉手問我:「那乾脆不要把東西放在桌上,空空的好了!」

哲豪很得意,因為他就是這樣子,把所有東西都放在後面櫃子,
雖然桌子很乾淨,但是要東西的時候,常常要走到後面拿。

我就趁機問:「書桌全部空空的,真的有比較方便嗎?」
大部分學生都搖頭。

「所以東西除了要整理、歸位之外,還應該規劃最適當的方式和地方,
 你就不會浪費時間在走動上面,這樣才是真正的效率,對嗎?」

我也發自內心的說,到現在我也不一定能夠完全做到,
但是我很努力希望能夠盡量物歸原位。
這樣我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找東西上,
就可以把時間用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星期一要來討論,不知道他們實施的怎麼樣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