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軒前兩天打電話給我,說如果明年的教甄如果考不上,
他會休息後轉考公職,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考,聽了有點心動。

我們這一屆很多人考上公職,
斐歆還是這屆普考教育行政榜首。
我想看到這麼多朋友有了穩定的工作,
是我們現在這些無根飄盪的準教師們多麼羨慕的事情。

飄盪的不穩定感,讓我羨慕考上公職的人,
但考公職,是我人生的規劃嗎?我又想有什麼樣的人生?

昨天在站前新光三越後面的必勝客,
我們開了第二次的大學同學會,來了30個人左右,
這次沒有自我介紹,就不知道大家現在在做什麼了。

吃了兩個小時,八點半被趕出必勝客,
大家意猶未盡,沒事的仍站在必勝客樓下聊天。
聊著聊著,慢慢同學一個個回家了,
我跟幼竹站著繼續聊,不自覺地聊到十點半才分手。

幼竹在軍中看盡了人生百態,也有不少領悟,
談著他退伍後,可能會去做的一些事情(事業?),
自己也好像得到了些思考上的刺激,只還捉摸不清楚。

琪琪帶了兩年的五年級,現在在健康國小,
天天教學觀摩似的班群教學,我想是相當刺激的。
不過琪琪言談中,說出了很多我自己沒有看到的盲點,
對一些不幸的孩子我想我應該要有更多包容和愛。
雖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

對自己的要求,讓我也對孩子要求。

這樣對嗎?

這樣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