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就倒了,倒得很徹底。
十點再爬起來,搞了好幾個小時,
把外掃區工作、幹部執掌、學習單都弄好了。

今天早上打掃果然清楚多了,
掃地區域超大,全班只有22個人,
每次都要出動全部人去掃外掃區,好可憐!
我只留了一個環保股長在教室拖地,
裡面的地板,就讓學生吃完飯後自己擦自己的位子。

不過因為對掃區不熟,我還是少排了一個學生,
可是已經沒有學生可以分配了...難道要老師來掃了嗎?

開學典禮,一堆事情又飄過來待辦,
每天辦這些雜務,都會佔掉很多時間...
希望下個禮拜上軌道後,這些東西少點吧!

典禮上,劉主任辦讀書的有獎徵答,
三個獎項,兩個是我們班小朋友,秉勳跟辰宜,
啊!遠遠在跟科任老師商量配課的我,看得龍心大悅! XD

今天收便當錢,明明已經講了兩百遍,
昨天沒有登記的,今天就沒有便當。
結果收九月份午餐錢時,還是有學生以為今天訂就好。
結果中午的時候,兩個人沒有便當,
還有一個把人家便當吃掉了。哩碼般般忙... orz
幸好學校外面有便利商店,把那些糊塗蛋訓了一頓以後,
出去外面幫他們買便當,真是...

今天的值日生,
政穎對垃圾、廚餘非常反感,秉勳也是,
但是政穎會藉機跑去回收或上廁所,把會弄髒手的工作避掉。
我也親手弄廚餘示範給他們看,秉勳就會把它好好做完。
學生的個性,從簡單的事情就看得出來。

班級幹部+小老師+排長,職務加起來比全班人數還多,
選到最後,每個人都有工作可以做,還有人身兼兩職。
放學的時候,維元眼睛紅紅的來跟我說:
「老師,我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從來沒有擔任過幹部,
這次是我第一次當小老師。」

我聽了心中有種微酸的滋味...
「嗯!那你這次可要好好表現,努力做好工作!幫同學服務喔!」

去影印學習單時,遇到資源班老師,
聽他講才知道宗保跟俊彥都是特殊學生,
有學障(閱讀障礙、空間障礙)、手部肌肉不協調,
所以學習常常受挫,字也寫得不好看。
幸好在出作業之前先知道他們兩個的狀況,
要多關照、注意他們倆。

今天兩次科任課,要求他們上科任課的秩序,
自然課回來,風紀就報了政穎跟俊彥給我,
為了常規的建立,今天他們的星星章就變成笑臉章了。
點起來訓話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政穎的難過。
他們倆排好路隊回家後,我馬上就打電話給家長,
沒見過笑臉章,家長有時候反應會很緊張,消個毒,一切平安。

後來比較晚時,我又打了電話給俊彥,
跟他說老師對他的期待,希望他以後繼續加油。
畢竟他曾經是跑到廢教室窩起來的孩子,
對挫折忍耐力較低,必須特別鼓勵。

體育課他們很期待,主任卻請他們幫忙去搬桌椅,
因為隔天幼稚園就要開學了。
學生回來抱怨連連。

今天昀彤媽媽來學校,熟門熟路貌。
還寫聯絡簿歡迎我,或許學校日可以請他來幫忙主持。

回家時特別打電話給承翰媽媽,
聽他抱怨了半個小時,後來以「技術性插撥」抽身。 orz
承翰媽媽一直說要讓孩子獨立,學了很多才藝,
但是遇到人家欺負,卻似乎不相信老師的處理,
要孩子有事情一定要先告訴媽媽。(平常不是先告訴老師嗎?)
弄得孩子像個悶葫蘆,人際上也有問題,
這樣真的是保護嗎?

今天有科任課可以休息,比較不累,
但我還是希望放颱風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