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像打仗。

帶著比我更熟悉學校的學生,
還要裝得什麼都很清楚,真是消耗精力。

早上開會後,突然多出了很多事情要安排,
以看著搞不清楚範圍的外掃區,
然後馬上要申請掃具&安排學生去掃地為最!

領書時,小朋友竟然只拿了一半的書回來, orz
幸好我去隔壁班確認了一下,才趕快再去拿另外一半回來。
以後拿書時,要全班同學一起去拿,
類別不會漏,在教室的小朋友也不會無聊。
拿回來的人,要負責清點自己那疊書的本數,
否則發下去以後,學生什麼笨事情都會發生...

我花了太多時間在發書&檢查課本上了,
以後要先規劃課本放置的位置,學生搬來就放好。
本數不同的簿子、CD,先不要發,可以更快更流暢。

有老師跟我講今天把教室掃好就好了,
我就先讓他們掃教室,打算之後把工作搞清楚後,
隔天再讓他們打掃。結果衛生組老師一直打有點故障的內線,
叫我們班趕快去掃。

一陣混亂~我還穿著裙子到處跑,
因為20分鐘後我們就要全校集合了。
就在快快快與快快快之間,我們終於很險的safe!

返校日的我,和藹又幽默,小朋友說我比四年級老師溫柔... orz
開學日上課要板起臉孔了,不然就來不及收回來了!

我們班的女生都很喜歡幫老師忙,
除了一兩個似乎有些人際相處問題,其他表現都很好。
男生就是一堆皮蛋!這兩天要好好壓壓他們。

今天聽到我們班的特殊學生宗保說:
「老師,我決定以後要跟一到四年級時候不一樣,
我要努力讀書,表現好。」

這是我今天最感動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