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要PO的,但是實在是太累。

話要說從頭,好事要放最後。前天去雙蓮報名的時候,跟現在在當教學組長的鄭素香老師談了很久,
從我實習時的表現、跟翁老師的相處,一直到考試的心路歷程,鄭素香老師給了我很多肯定及鼓勵。

陽明山國小跟雙蓮國小的試教範圍都是五六年級,我本來想教數學的四邊形或是錐體柱體,
但聽了鄭素香老師的建議,我決定改教國語,然後把教具教案都重做。

超拚!接續前三天都只睡兩三個小時,這次是整個熬夜沒睡了~全部都弄好也天亮了!

在等上山的小巴時,遇到在補習班見過的同學,原來她是去年陽明山的代課老師,今年再去考。
路上聽她說了不少陽明山國小的事情,對自己要考的學校有更多瞭解,讓我定心不少。

在開始考試教前,我趕緊跑到兩個考試場地去看,當我正在試教的考試場地走來走去適應場地時,
有個老師就問我:「你是一號嗎?」超不好意思...>/////<

試教的時候,因為放教具的桌子比較窄,一疊要貼的字條,喵的!就給它一滑再掉,
第一次掉了一張,第二次就掉了一串下去,差點沒瘋掉!只好一邊講話一邊若無其事的把它撿回來。
幸好當初在做的時候,每一句都有劃上不同顏色的花邊,才沒有整個亂掉,慶幸慶幸...(擦汗)

除此之外,試教的其他部分都非常的順利,看試教的評審委員都笑笑的,我在唱歌時,
還看到有老師在跟著我唱~ XD

口試要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我沒有事先準備,幸好我抽到13號,考試時間在12點左右,
在這兩三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內,不止把試教的東西一再演練,也想了自我介紹,
原來一分鐘自我介紹真的很難...怎麼講都超過... XD
不過後來刪啊改的,還是硬ㄍㄧㄥ ㄍㄧㄥ過了...

口試的時候也很順利,學校準備班級經營、學務、問題處理三方面的問題,
要先各抽好一題,然後在一分鐘自我介紹後回答。我抽到的題目是:
1.如果學生連犯三次錯誤--打人,你應該如何處理?
2.你贊成背九九乘法嗎?如果學生一直背不起來該怎麼辦?
3.你曾做過最高的獎賞&最嚴重的懲罰是什麼?

一開始看到題目,腦子裡都是空白。
回答第一題時,一開始說了一些教條式的回答,說了一小段後,自己都覺得很爛...orz
於是我開始舉自己教學時遇到的例子,沒想到這是個好方法!我變得比較不緊張,
評審委員也開始抬頭看我了~ XD

講啊講著,感覺自己不再是實習學生時那樣卑微,
加上講的故事以前都講給大家聽過了,所以很熟...XD

回答完三題以後,還有點時間,校長就問其他評審委員有沒有要提問,
結果有一位胖胖壯壯的老師(後來問那個代課老師,好像是教務主任?)
就說:
「李老師您感覺起來很冷靜沈著,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優點及不足之處,
請問您的缺點是什麼?你又是怎麼跟您的缺點相處呢?」

然後我就講當初大學時去學校帶活動,結果小朋友笑我胖,我是怎麼樣說故事挽回民心的例子,
我學那些小朋友的反應,講得評審委員一直笑...最後我做了個結尾...

「外表雖然是最容易看到的地方,但是並不代表一切,
看一個人,應該看他的心,如果他的心在發光,外表就不再重要。」

(後來打電話給嘉軒時,嘉軒聽到這邊就要哭了...是怎樣? 囧rz )

考完以後,覺得很輕鬆,同時也開始覺得餓,坐小巴轉捷運回到雙連站,到麥當勞吃東西,
才吃完,竟然就坐著睡著了...一醒過來,臉離桌子只有兩公分吧!大家應該都有看到...真丟臉! orz

正騎上腳踏車,手機響了,我想是媽媽又打來催我回家,就沒接,
到了家門前,手機又響!想當然爾,我還是沒接。
沒想到第一通原來是校長打來通知錄取的, 第二通是媽媽打給我報喜的。 XD

隔天早上就要簽約,我只好趕快打給雙蓮的鄭素香老師,跟她報喜,也跟她講說沒辦法去考雙蓮了,
不過她很能體會我的難處,也鼓勵我好好在陽明山努力,可以取得她的諒解,那我也沒什麼好顧慮了。

後來想打電話給之瑋,還找給給問電話,但是打了幾通沒人接,就想傳個簡訊也好,
打到一半就....又睡著了... orz 一睡睡到早上,急急忙忙趕出門簽約去了,超笨!


所以,嗯!就降!我要在陽明山國小代課囉~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