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博愛的考試,連著兩天只睡不到3小時。
可是今天還是落榜了,我很希望趕快收到成績單,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地方沒做好。

報名的時候,體育科沒有一個人報名,被人事室的老師半建議半請託,要我加考體育。
這件事情我不是沒有想過,但是考量自己想帶班,以及自己不是通才的體育老師,後來仍填普通科。
但人事室老師並不放棄,說我有游泳專長很適合,而且加報科目不用另外繳費、可以棄權...什麼的,
後來被講到心動,加上暗自擔心:「人家都這麼講了,如果拒絕不就表示自己說大話?」所以就加報了。

但今天的考試,真不是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為了錯開口試、普通科試教、體育科試教的時間,我是第二個口試的。
口試時,校長好像已經把我當成考體育老師,問的都是體育類的問題,
緊張之下,講得有點凌亂,後來想想,其實可以講得更好。

口試完就跟其他報考體育科的人(後來又有人報名了,總共五個),
一起到游泳池去換裝,現場抽題,有小朋友的教學,沒有得備課,教起來很不順手!
教完以後,臉上化的妝早就擦掉了,馬上又要把衣服換回來、重新化妝,再去考普通科試教。

很趕,壓力很大。

但自問自己的普通科試教超棒!可惜是三上國語,不能夠在陽明山、雙蓮試教,
不然我真的很希望能表現給這兩個學校看。

雖然還沒看到成績,但是我自己推估,應該是體育的試教&口試把焦點模糊掉了,
當初應該更認清自己是專攻普通科項目,不該為了體育科的高錄取率(以為會接近100%)而動搖,
現在果然嚐到苦果。

秀玉安慰我說,他去年代課考到後來一直哭一直哭,一直考到第五個學校才上,要我不要傷心。

不傷心是不可能的。讓我最shock的是,我沒有我想像中的會教游泳。
(PO在這邊,不曉得陽明山會不會不要我? XD )
雖然教練證照游泳的最多,但若講到帶校隊,羽球隊才是我所熟悉、可獨立掌控的。
雖然游泳隊我不是那麼瞭解,但是不給我機會學習,我怎麼能更上一層樓呢?

不過,誰要一個來學習的老師呢?人家要的是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教練,
這樣才能在任內有所表現,增加學校的政績嘛!

唉...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