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小時後,我就要出門坐公車,
到芝山那邊一個遠僻的雨聲國小考正式老師。

一個缺,兩天上下午報名時間,
第一天的前兩個小時就有90人報名,
所以看來筆試勢必要考了,申論題。

雖然知道進入複試的機會微乎其微,
但還是不斷的在心中勸勉自己,
「不要被自己的心態打敗,不要給自己設限。」
這才能遏止自己負面的念頭,有微弱的勇氣去考試。

把衣服、教具、整理好,我的裝備是:
一個海報筒&一個背包&一個登機箱。
看著這些東西,我只想哭,還有熬夜後的想吐。

早上八點半考筆試,九點半結束;
下午一點放筆試的榜,馬上接著考複試。
一整晚沒睡,
做好了教案、教具、履歷,還有四張大海報,
但可笑的是,說不定連想用都用不到。

如果下午「早早」回到家,我一定會大哭一場然後倒頭就睡。

習得無助感,讓孩子放棄學習,
那我的考試無助感,是否會讓我放棄教師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