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最後一隻小鼠離開已經一陣子了,籠子雖然都收好了,
卻煩惱著如何處理沒吃完的穀物飼料。

想到曾經因為討厭吃硬芭樂,試著把芭樂放在窗台的盆子一會兒,
後來在看時,果然有被鳥啄食的痕跡。於是把飼料中的星星飼料挑掉,
把剩下一些天然的穀物放進陶盆(怕太輕被踩翻砸到人...),
抱著期待的心放在我書桌看得到的窗台外。

過了幾天,發現看到鳥的機會大增,除了綠繡眼、不知名怪鳥只看過一次,
大部分都是野鴿子來賞臉(附近也有一群鴿子有人養,但是都關在籠子裡)。

鴿子很有趣噢!
飛來的時候會先站在比較遠的窗台,一直跟我大眼瞪小眼。
等到我低頭唸了一會兒書再看時,厚~埋頭苦吃地跟什麼一樣。
但是當他發現我走近看他時,他又會一直盯著我看,
嗯...鴿子眼睛邊邊一圈的紅眼圈很可愛!XD

我平日唸書時來訪的鴿子,通常都是無聲惦惦型,但撲翅聲總是稱職地提醒我:「有鳥到啦!」
但是早上時的鴿子就不是了!大概是吃得很爽吧...而且平常會在旁邊探頭探腦偷看的那個人正睡得流口水,
就會爽得咕咕咕咕....一直叫!有時候聽起來還不只一隻! XD
不過被鳥叫叫醒,不會有起床氣,而且一整天特別開心。

不過飼料消耗...還滿快的... orz
所以我有在考慮等到小鼠飼料吃完後,再去穀物店買真的鴿子飼料來餵(反正迪化街有~),
而且除了飼料盆,還想加裝水盆,希望野鳥們常常來光顧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