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到荷蘭泥塑偶「Gnomy's Diaries」,
起因於雙蓮捷運站地下街入口的一家新精品店。
這間精品店賣的是老闆蒐集來的各種可愛擺飾、精品,
我很喜歡逛這種店,雖然很多是買不起的,
但是當我在一些小玩意中,看見設計者的巧思與幽默,
如果看了臉能變成「XD」這樣的,就能讓我高興個半天。

在眾多的玩偶中,吸引我目光的,
是一個身旁圍繞著許多農莊動物的尖帽子老先生,
手工泥塑的表面,具有樸拙的缺陷韻味,
配色溫暖低調,有種「本來就該如此」的感覺,
和農莊動物傻呼呼的臉映襯得非常有趣味!
但是這麼一個10*8左右的擺飾,就要上千元。我只能默默把它吊牌上的品牌名稱記下來,
回家搜尋網路上的圖片來收藏了。

「Gnomy's Diaries」有很多系列的泥偶,有的是天使、有的是精靈,而我特別偏愛Gnomy先生,
和藹的老爺爺戴著紅色尖頂帽,和所有的動物都是好朋友,在森林裡自給自足的工作,偶爾凸點小槌...
看著Gnomy先生,往往讓我神遊那童話的世界。

雖然沒辦法擁有真正的泥偶有點遺憾(因為可以摸來摸去),但是能由網路照片欣賞到泥偶的趣味與氣氛,
也算是一大樂事了。這次到淡水去,我買了一個坐在蘋果上的聖誕老人,也很可愛!
只是相機不在身邊,下次拍來給大家看。

在此之前,大家到Gnomy's Diaries的網頁欣賞欣賞吧!http://www.gnom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