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蛇中音C六孔陶笛
2005.01.05
photo by Thalia

我吹陶笛也將近一年了~真是時光如箭歲月如梭啊!
去年在學校實習時,看到游學志的陶笛教師研習海報,
雖然沒有去參加,卻讓我對陶笛的音樂感到有興趣。
所以在去年的今天我在陶韻山莊註了冊,
努力的爬了許多文章,也認識不少熱情單純的的朋友。

後來到九份「陶笛玉玲瓏」,買了生平第一支「百步蛇六孔陶笛」,
圓潤的中音,吹起來很有味道,游媽媽還讓我挑了一個陶笛保護袋,
很開心,就是照片中,墊著陶笛的那個深紅色蜻蜓袋~
寶貝到跑去登山社買最細的攀岩繩,綁好掛在身上都不怕斷!

但是因為這支六孔笛,高音的部分不免還是會有氣音,
吹了一陣子之後,讓我不太能忍受而有些挫折,四處探詢下,
決定要跟蔡宗翰師傅,訂製一支手工的12孔紫沙笛。

正巧遇到蔡師傅有活動來台北擺攤,陶友們自動聚會,
我也順便畫了手形給蔡師傅,等了幾個月,師傅來電說笛子做好了!

蔡宗翰師傅製高音C12孔陶笛
2005.01.04
photo by Thalia

開開心心的匯款過去,卻因為沒車而不能去關西服務站找師傅,
正巧山莊朋友—黑輪到關西去,熱心的他便幫我把笛子帶回來了!

蔡師傅的笛子,品質跟音色真是一流!清脆高亢,絲毫沒有氣音!
吹奏省力,而且每支笛子都是品質保證,還有蔡師傅的簽名跟捺印。
12孔笛的指法簡便,加上音色完美,六孔笛反而是弟弟拿去吹了。

陶笛的音樂,可以輕快活潑,也可以悠遠哀怨,這一年來,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會到我家頂樓去吹陶笛,
吹著吹著,心情就平靜了下來。

現在,我正想買一支中音C的12孔笛,但因為中音C笛子不易做,
比起高音C貴了不少。蔡師傅的高音C3500元,中音C好像5、6000元!
現在只唸書、沒有經濟來源,實在不敢砸錢下去,
大概會等明年考上再拿薪水去買吧!
(一副就是明年一定上的樣子!哈哈!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