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筆蓋的親戚朋友們
2004.10.05
photo by Thalia

之前因為教小朋友,所以要用鉛筆,可是用要削的鉛筆又很麻煩,
所以我都用那種一節一節可以換的免削鉛筆,用起來真是方便又順手。

可是免削鉛筆的筆蓋真的超級討厭!薄薄的很容易就破掉了,
常常才用了一陣子,一堆筆不是戴破帽子、就是沒帽子,
害我心灰意冷地打算用完這幾支後,就要換回自動鉛筆了。

前天沒事我就在幻想,如果我是文具廠商,我就來單賣這種筆蓋,
一定很多人跟我買!正這麼想,當我正在逛久大文具的時候,
竟然發現真的有人在單賣筆蓋!!

果然!聰明的點子是不寂寞的!(欣慰)

當下我就非常感動的買了一包六入的筆蓋,
還盤算著家裡沒有頭的筆大概有三隻,
又再有恃無恐的買了兩支免削鉛筆。喜孜孜的回到家後,馬上拆開筆蓋包裝,
拿出可愛的筆蓋套上禿頭免削鉛筆.........
......
............
.................. 套‧不‧下! ( ̄□ ̄")/


怎麼會套不下呢?!!
明明我在文具店還仔細對照過,兩個筆蓋的洞差不多啊... orz
看著勉強套上筆蓋,變成高帽子先生的免削鉛筆,
此時我才瞭解,什麼叫做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當天,整個晚上,我相當不能接受這件事情,我甚至懷疑...
是不是我買的布丁狗免削鉛筆都是胖胖筆...不然沒道理人家要出這種套不進去的筆蓋啊!!
於是隔天我偷偷地在手中捏了一個筆蓋,又到了久大文具行,把那邊賣的各種免削鉛筆,
一個個都拿來套套看。

就看到一個神色不自然、鬼鬼祟祟的胖子,一直在那邊把免削鉛筆「脫帽」,
然後把所有的筆輪流往拳頭裡戳啊戳.....在一番努力實證後,我得到了一個結果:

所有的免削鉛筆都不合那個筆蓋。 orz

這真是太怪異了!秉持著追根究柢的精神,我把店裡其他各種比較細的筆都拿來套套看,
有了大發現!原來這個筆蓋....是‧拿‧來‧套‧鉛‧筆‧的!

得到了解答,心中的快樂是無與倫比的,但我買那六個筆蓋要幹什麼?
我又幹嘛還再買了兩支免削鉛筆呢?一支免削鉛筆有十二節,要用很久很久的說...(剁手指)


後來回家,勉強翻出我的彩色鉛筆來套筆套...笨死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