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日,放棄了朝陽跨界大會以及和大家的小聚,
我跟爸爸去振興醫院研習了兩天,成功拿到了特殊游泳教練證。

其實我一直覺得...特殊教育是個需要勇敢和堅強的領域。
無論是老師(教練)或是特殊朋友。

這次因為是在醫院裡舉行研習,所以我們實際的對著許多殘友教學,
小兒麻痺、腦性麻痺、唐氏症、截肢...看著他們不斷掙扎著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要別人的幫忙地達到治療長的指示,好幾次我為他們的堅毅感動得淚在眼眶打轉。

不是每一個游泳教練都會教游泳。在水中實習時,有一個教練不斷在糾正學生腳的姿勢,
我卻看著那位殘友因為不會換氣一直喝水。我在岸邊,看了很想下水去揍那個教練!
游泳教學不是讓學生喝水!喝得飽飽的有什麼用!

可是這些殘友真的很厲害,雖然喝水、嗆水,可是從來不會抱怨教練。
我所看過的正常學生,一嗆到就忙著站起來,又哭又鬧又找媽媽的大有人在。
這些殘友只是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在說:
「喝水沒關係!嗆水沒關係!我本來條件就比較差!
但是我絕對要學會游泳!不管受多少苦都一樣!」

有一個腦性麻痺的朋友,手腳不自主的肌肉收縮,
形成了奇怪的姿勢,每次講話都很吃力才能發出聲音。
但是他腦筋非常的好,會自己開車、打電腦,正在練舉重準備參加殘障奧林匹克。

他很喜歡跟人聊天,大家總是邊聽邊猜,聊著聊著,有人看他講話總是很用力,
就問他:「你累不累?要不要休息?」
他說:「不累,因為我喜歡跟你們講話。」

又有人說:「你很勇敢,自己會做這麼多事。」
他說:「要有信心,瞭解自己,做喜歡的事。」

這些能夠走出來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