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考完新竹後,我就坐上自強號殺到高雄報名。
在高雄住一天,今天早上去屏東報名,下午再坐火車回台北。

前一天媽媽聯絡了丁阿姨&百合姑姑,本來兩個都沒確定,
結果到了高雄,兩個來搶人,我又很難拒絕熱情邀請,
要在兩個大人之間做出「選擇」,這種尷尬的狀況,實在是一次就夠了。

後來是去住丁阿姨家,在高雄大遠百旁邊。

丁阿姨在高雄過的似乎很不錯,雖然五十上下仍然一個人,
可是自己有很棒的房子,在家裡看盤工作,又會享受生活,
如果我以後嫁不掉,也要跟丁阿姨一樣快快樂樂一個人。

晚上去吃爭鮮壽司,第一次吃的感覺很特別,
尤其是小胖哲偉曾經很努力的送我一張廣告單來推薦日本料理,
都不錯吃,兩個人一起去滿適合,就可以交換吃很多種~
唯一覺得很可怕的是酸酸的小鰶魚壽司,銀色的皮跟酸酸的口感... >"<

有嘗試打電話給高雄的朋友,雱鷲、嶸旭,可是都沒有接聽~
頗為失落,尤其是看到「城市光廊」如此美麗時,
讓我想到如果能跟帥學長一起來散步該多好~喔喔!搜耐斯!
可是我沒種打電話給帥學長,因為帥學長有小護士了~嗚嗚!(泣)

在城市光廊的咖啡廳,跟丁阿姨吃了鮮果冰淇淋,一邊聊了很久,
講了人生規劃、工作、家庭&感情問題,發現自己太天真、想得不夠遠,
結果因為整日奔波而頭昏想睡,現在打著文章已經想不起來有什麼收穫了。

不過總是有收穫過。

高雄市真的很有人文氣息~從火車站、城市光廊、愛河沿岸,
可能是因為我都去很讚的地方,所以現在我對高雄很喜歡,
以後乾脆搬去高雄算了!考上吧!考上吧!這樣就可以搬去了!
不過高雄雖然有自來水了,卻是硬水,我不太習慣~~

(分明是自以為已經考上了...)

高雄的路很單純,從一數到十剛好走完全高雄市,
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
然後一條中正路好像竹籤一樣,穿過這些路,兩頭分別是火車站跟飛機場。

妙。

今天早上衝屏東報名,連著報很多所縣市下來,
發現其實各縣市的報名學校、考試學校離火車站都很近,
走路幾乎都可以到,這時候就有點怨恨故意抬高價錢的小黃司機了。

不過台北市的興雅國小例外,他媽的那麼偏僻、校長那麼芝麻、公車那麼難坐。

本來要坐飛機回台北,可是看了將近兩千元的飛機票,我還是花不下去,
即使要坐四個小時很久而且容易睡到落脖子,我還是花了八百多元坐火車。
本來要買的車次,座位只有高雄到台中,抱著「不管多晚都要坐」的心態,
跟售票先生要求查還有沒有全程位置,結果他主動幫我接了同一個車次的位置,
就是「高雄到台中」坐4車28號,「台中到台北」坐4車40號,真是太貼心了! ^__^

火車開出高雄一陣子後,精神尚佳的我看著窗外不算漂亮的風景,
鐵軌旁似乎在建高架橋,有個工人跟疾駛而過的我們揮揮手~
上次在台東機場降落後正緩慢滑行,也有一個正在噴藥的工人跟我們揮揮手,
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而揮手?還是純粹只是有趣而已?

無論如何,我大受感動!

能夠在大太陽底下工作,還可以對著老是看到的飛機、火車揮手,
這種充滿戲謔趣味的生活態度,真是太難得!!
能夠在不同地方看到同樣感動的人事物,是一個美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