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校外教學,要去植物園,
每班一輛40人座遊覽車耶~
跟有簽約的遊覽車公司訂車,一輛3200元。
32個小朋友,2個老師,7個家長要跟...
這樣我怎麼算都多一個人...真奇怪!

大概翁老師要去坐司機大哥旁邊吧...

我們這次把小朋友分成八組,
我帶了一組咱們班最聰明的女生~
喔呵呵~明天要很炫很有精神喔!
來帶個小隊呼算了~ XD
啊~對了~還有車康車康! XD

幸好這次去植物園有解說員,
我們只要做簡單的學習單就好了。
聽說之前的實習生好厲害喲~~
還自己跑去場勘喔~~
還做了很多學習單喔~~
--------------------------------------------------------------------------------------------------

結果今天一到植物園,才逛了一圈荷花池,
天空就開始下起豪大雨!小朋友還問是不是颱風來了?!
全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帶了雨衣,
另外四分之一帶雨傘,剩下的(包括我們兩個老師)
通通只能跟著人家(小朋友or家長)擠著撐傘。

我撐著兩把傘,為了讓小朋友不要被雨淋濕,
我把三個小朋友圈在傘下,他們只有袖子濕了,
我的倒是除了頭髮和胸口這片衣服沒濕,
其他都在傘外面了,視覺和觸覺都是「清涼無比」!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那個遇上虎頭蜂捨己救學生的老師...

在植物園門口等著解說員時,雨也越來越大!
風還呼呼吹~~真是大到一個瓶頸了! =__=a
竟然還接二連三打起雷來,
小朋友也不知道是害怕還是興奮(ˇ),
一個個就在那邊鬼叫鬼叫,還在傘下擠來擠去的!

在百無聊賴下,我也不知道怎麼了!(鬼上身吧...)
突然很有興致地要忙著擠來擠去的小朋友仔細看
「雨是怎麼下的?」「從哪裡下到哪裡?」
「風從哪裡吹?怎麼知道?」「雨傘要對著哪個方向撐?」

問完以後,乾脆叫他們來唱生活教過的「小雨」,
「千根線,萬根線,落到水裡就不見.....」
我還忘記到底是「落到水裡就不見」先,
還是「什麼時候會出現」先,給他亂唱一通! XD

歌一開頭就停不了了!我要小朋友想一想跟下雨有關係的歌,
竟然有小朋友說客家語的「天公落水」,喔!好吧!那就唱吧!
大家就很大聲的唱了兩句:「天公哪~落水喔~」
然後就不會了~ XD

這時候,雨突然小了一點,我就說:
「我們唱歌唱一唱,雨就越變越小了耶...」
這句一說,小朋友都為之瘋狂!!
有小朋友馬上建議還可以唱「我家門前有小河」,
好吧!那就唱吧!大家就超熱情的大聲唱歌,
穿雨衣的還要負責比動作!重複了兩遍,氣氛超high~

接著又唱了「蝴蝶」,因為國語課有上到蝴蝶結。
唱完以後雋叡超興奮,提議要大家來把國語每一課背一遍!
沒看過人家那麼愛背課文的啦!校外教學耶! XD
幸好這時候解說員來了,才沒有背成。
呼!真驚險!我們班一定每課課文都會背的!
真正搞不清楚哪一課是哪一課的...其實是我~ >"<

雨小了一點點,老師們已經打電話給遊覽車,
雖然就要回學校了,解說員阿姨仍然鍥而不捨、精神可嘉,
把我們帶到旁邊一個小涼亭,說幾句「歹勢歹勢...」,
裡面的阿公阿罵伯伯阿姨就被我們41個人擠掉了~~~~
短短的20分鐘內,竟然還可以介紹了麵包樹跟姑婆芋,
解說員阿姨,也是強者!

大概是飽暖思淫欲吧!坐在涼亭裡面、聽著解說,
從早上一到校就開始問:「老師,可以吃東西了嗎?」的小朋友,
已經開始蠢蠢欲動的開背包拿小王子麵、海苔出來摸啊摸的了...
用眼神光線和「收起來」攻擊,擊昏了幾個流口水的小孩後,
總算遏止了大野餐的發生。

遊覽車總算到了!全班陸續上車、坐定位,
看看窗外...竟然就不下雨了!是怎樣?不給參觀是嗎?! =__=
在車上,小朋友們(和我?)看著有趣的「貓狗大戰」,
翁老師拚命的打電話叫家長、安親班提早來接,
還請煜展媽媽帶一堆乾衣服來支援,翁老師果然是狠角色!
我只不過想到在小朋友濕掉的衣服裡塞進報紙跟塑膠袋保暖。

十一點多回到教室,一聲令下「可以吃東西了!」
那種歡呼聲,大概跟美國獨立時差不多吧!

放小叮噹給小朋友看,大部分小孩陸陸續續被接走,
原訂下午兩點的解散時間,也送了一批小朋友出校門。
可是佳儀,卻在教室留到四點,然後「自己走回家」,
因為佳儀媽媽在工作,根本不能來接她。
原來,校外教學完,老師還是要在學校留到四點啊.....
這樣對家長的確是比較體貼而少惹閒話的方式。

可是我真希望我能兩點也回家,畢竟衣服全濕...一直濕到內褲,
還要從早上待到下午四點才能換掉,這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