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觀摩完,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在老師們的恭賀和稱讚下,我的自信心也回復了不少。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心理壓力減輕、
還是因為翁老師重感冒病情減輕的緣故,
前一段時間總覺得翁老師把我跟人比來比去,
差一點點就忍不住要嗆她的緊張情緒,
現在反而變得非常的融洽!真是太奇怪啦~ XD

我想了一想,有幾個可能...
1.翁老師生病,脾氣不好臉色差,
甚至一整天沒跟我說話,讓我以為她討厭我。
2.翁老師生病,常抱怨自己上了很多課很累,
又稱讚她以前的實習老師都很貼心會幫忙代課,
可是我因為準備教學觀摩,根本幫不上忙,
我覺得她在暗示我要幫他代課,所以心情超級不爽。
3.我自己壓力太大,每天東忙西忙,
睡眠不足,臉色也不好看、也不想講話,
因為身體疲倦,做事慢吞吞,反而沒效率。
4.我的教案和教具趕不出來給老師看,
心裡一直有一種愧疚感、挫折感,所以後來反彈。
...
...................

嗯!以上原因所造成我與翁老師之間如同冷戰的氣氛,
在翁老師病好了、我教學觀摩「成功」做完、
我又包了國語的七堂課之後,兩人關係大幅的改善~ :p

所以可以知道,在人生病和有壓力之下,
最好脾氣還是忍一忍,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噢~話說又包了國語七堂課,
這個改變大幅提高了我自己的自信心!

因為這學期一開始,翁老師讓我包科,
為了想唸書準備考試、觀摩,
我包了一週只有兩堂的綜合課,
可是看到老師上那麼多課、聽到她說自己很累,
我就會覺得是我上課太少的緣故,
然後很愧疚愧疚愧疚.....轉為委屈、不平!
現在想一想...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見笑轉生氣(台)」?

教學觀摩完,翁老師認為甄試時試教的經驗也很重要,
建議我要多上些課,所以我就選了國語。
因為我怕上數學沒上好,小朋友的基礎就完蛋了!
這樣我跟翁老師的課差不多是五五波(敏感嗎?),
自己給自己的地位評價,大幅上升。

我不是「綜合」卒仔了~我要變成「國語」女王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