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兩點到南昌路吉野家,和家珍、昱君、逸塵討論教甄,
路經總統府前時聽到喧鬧聲,這才想起今天是國民黨舉辦的313遊行。

313,純粹是政黨選舉活動,訴求在「換總統」。
228,除了對和平的柔性抗爭外,不可諱言也算選舉活動。
所以今天當我回到家看電視時,知道313號稱有300萬人參加,我嚇了一跳。
我本來以為,捍衛台灣的安全比換總統重要。

那麼...就我親眼親耳親身所見、所聞、所感覺,給國民黨313遊行幾點建議吧...

1.參加遊行500元,揮大旗2000元,我總算是親身經歷了...可惜再高我也不出賣自己的身體。

2.堵塞交通到救護車開不過去,我也總算看到了...

3.把公車處的公車包去做專車,影響正常發車班次,使乘客枯等。昱君今天幸運中大獎!

4.遊行後,舞台鷹架橫放於馬路正中央,有的有用工程圍片圍起,有的則散落於車道上。
 阻礙交通、徒生危險,我只能慶幸自己騎腳踏車。

其他沒親眼看到的問題,我不敢亂說,但是一個集會或遊行的理性與否,
可以顯現出參與者的素質與格調。希望將來任何政黨的集會、遊行,
不要將吵鬧當作熱鬧,可以用理性代替激情。

我個人相信,印度聖雄甘地所倡導的和平抗爭,與流血革命有同樣的功效,卻更顯得神聖。

我有政黨偏見嗎?難免吧...但我有盡量平和中立的說話了~最後兩段話,也可以給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