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買了宜蘭的越光米,超~好~吃~慢慢的含飯,一顆顆咬開來吃,
噢~~又甜又Q~我第一次吃就吃了一碗半還依依不捨!XD

今天媽媽煮了韭菜湯,飯又是新煮的越光米,配著甜美飽滿的黃金玉米和大漢天子主父偃,
一不小心湯配飯就吃了兩碗公。吃到最後肚子很撐...我才瞭解班上小朋友在中午時,
說:「李老師,我吃不下!」是什麼感覺...

班上有幾個小朋友吃飯超級慢!有的是愛講話,有的是吃一吃就發起呆來...
飯是他們自己裝的,所以大多都能把飯菜吃完,可是每天倒飯的理由都有著些微巧妙的不同。

有時候是菜煮太硬(如:白花椰菜...)咬不動,
「李老師,我吃不下!」
「好吧!倒掉!」

有時候是菜煮太軟(如:茄子、)很噁心,
「李老師,我吃不下!」
「少來!都要吃營養才會均衡,去吃掉!」

有時候是想趕快喝附湯(如:玉米湯、紅豆湯、西米露...)
「李老師,我吃不下!」
「喔?這樣嗎?飯都吃不完的話,那湯也一定不能喝囉~」
「.........」(回到座位把飯快速吃光!)


上面這幾種情形還算容易判斷,只要看看便當裡面剩下來的菜就知道了...
比較麻煩的,是自己裝飯裝太多,真的吃不下的那種...

因為如果太輕易讓小朋友倒飯,有的愛玩的就給你隨便扒兩口就倒掉,正所謂「此風不可長」啊!
所以總是要想盡辦法哄騙他們吃飯...有時候說:「只剩一兩口而已了,去坐好把它吃完。」
或是:「好吧!再吃三口,才讓你倒。」90%的小孩都可以吃到完,
可是夜路走多了...呃...我是說午餐吃多了,總會遇到一兩個屬於難以判斷型的。
叫他再去吃,坐一坐就又回來了!

「李老師,我吃不下...」

「真的吃不下了?」

「嗯!」

「一口也吃不下了?」

「嗯!」

「要滿出來了嗎?」(已經開始搞笑了...)

「嗯!」

「好吧!那我來檢查一下!」

為了在其他31對小雷達的偵測下,表示老師的嚴明公正,以及傳遞「想要倒飯難上難」的觀念,
這時我就要煞有其事的摸摸看小朋友的小肚子...

「喔~~~ @__@+ 你吃很多喔!肚子都凸出來了!」

「嗯!吃超多的!肚子快破掉了!」

「好吧!那你拿去倒吧!」

每天中午都要上演這種爾虞我詐的戲碼,其實是又無奈、又好笑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