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除了到沒有爺爺奶奶的爺爺奶奶家過年,
第二攤還到沒有外公外婆的外公外婆家過年,
拿了紅包以後,跑到我們在萬華的房子去洗澡。

這是我第二個家,目前現存最老的家。
小小的十二坪,現在沒有人租,媽媽說反正還是要繳水電費,乾脆去泡個澡~
誰叫我們家的澡缸被踩破了!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泡澡了~~ >"<

躺在浴缸裡,抬頭看著舊舊的天花板...看著抽油煙機的銀色排氣管跟鐵灰色水管...
低頭看著地上那排起來有一朵一朵花的磁磚...耳旁抽風扇的聲音嗡嗡嗡嗡的叫著,
好像18年來都沒有變過。

想當初小時候好喜歡泡澡,可是泡澡前整個人要先跳進浴缸裡,
用力的把浴缸刷乾淨才可以放水,當時力氣小總覺得浴缸超級大...
泡在浴缸裡的時候,媽媽總會進來摸摸水溫,不管我覺得當時水溫是多麼剛好,
媽媽總會嫌冷,然後就會開熱水把我「煮」得紅通通,嘴裡還一直說:「這樣才剛好!」

想當初這邊有一台媽媽樂洗衣機...想當初熱水器是放在浴室裡面的...

我把自己煮得熱呼呼以後,躺在浴缸想當初想當初....
-------------------------------------------------------

大年初一,到公廳去抽獎拿了紅包,今年運氣沒有特別好,只抽到300元而已。
和弟弟逃過了去姑姑家吃飯的麻煩事,我們坐捷運回到雙連站,
準備回家繼續整理自己的桌子。

前幾天忘了帶鑰匙,腳踏車鎖在雙連站那騎不回來,
這時正好可以把它騎回家。本來要弟弟坐小巴,可是他堅持要我載。
一輛腳踏車,載了將近200公斤,輪胎都癟掉了!
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我用力得手都僵硬發酸。

我說,小時候也載過弟弟出去玩,因為騎得很快,弟弟嚇得鬼叫,
後來我不以為意繼續騎,他也繼續鬼叫....
等到停下來才發現他的後腳跟因為緊張往內側靠,
被車輪中間放射狀的鐵條磨得破了一層皮。
我罵他為什麼不早講,他說他有叫!後來這傢伙就站在那邊大哭.....

弟弟說,我小時候載他只准他扶我的腰,不准他環抱我的肚子,不然我會生氣!
(我心裡面暗想:現在也不行,不然會抱到胸部跟小白豬!)

我又說,有一次我載健誠一起去上課(還是回家?忘了!),
那是個夏天,我穿著一件淺橘色的T恤,我努力的騎啊騎的,風也吹啊吹啊的~
健誠後來說,被載的時候都看不到前面的路,只看得到整片都是橘黃色...
當下還轉不過來,想了一下才知道~

和弟弟,兩個人一邊大笑一邊騎著民生西路回家。
---------------------------------------------------------

今年新年,很有懷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