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當我關了大樓門,進了電梯,暗自咒罵不知道哪家住戶讓狗在電梯裡大小便~
並且低頭看自己雙腳上的NewBalence,暗自得意這真是一雙好穿又便宜的鞋時,
我看到那滿溢出我新鞋鞋底深深防滑溝的冰山一角。
我顫抖著將右腳提起來看了一下,我幾乎痛哭出聲。是我...就是我...
我踩到狗屎了!!而且....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大沱。

這時我腦海中閃過無數個在放學離開國小後,我今天曾經自信滿滿大踏步走過的地方,
兩間7-11、郵局、我們家大樓樓下玄關美麗的大理石、電梯...
還有我美麗腳踏車小黃花的右腳踏板!!在陣陣強烈的臭味當中,我失神了。

在極度震驚的恍惚當中,我還記得要下樓,到我們家大樓外面別人的回收箱去撿舊報紙,
揉成一團丟在地上用力的刮除那「敦厚樸實」的厭惡。但,也只是刮掉表層的那點,
我剛說過了嗎?我暑假才買的New Balence新鞋有深深防滑溝。
..
.........
.........
...................

今天的風,頗大,平日這時會開窗通風的我們家,即使我噴了五分之一罐新開的空氣清新劑,
卻不得不把大門關起來,因為我的鞋、我的腳踏車,停在八樓的樓梯間。而我...
還得先在家裡上家教。

好不容易,學生走了,我決定先吃飯,不然如果處理完,
渾身都是...味的話,我想我是吃不下今天晚餐的「咖哩飯」的。

弄了很久,我是跟我媽媽兩人通力合作,在廁所裡,
用洗馬桶的溫熱的蓮蓬頭水,用力的處理完我鞋底的那些不速之客。
真的...好臭!!同時我也明白了...叫人「吃屎吧!」,是多麼殘忍惡毒的一件事。

處理完鞋子,接著要處理腳踏車踏板了...
根據我的仔細觀察,我斷定我是在出了郵局後中頭彩的!
因為,那麼會旋轉、那麼靈活的踏板,只有一面沾到狗屎。
想必是我踩到,後便一直踩踏著同一面踏板回家的。
為了不要讓家人今天洗澡時都無法擺脫可怕的味道,
我很早就明白「把腳踏車牽進浴室刷洗」是一個多麼愚笨的行為。
所以我決定在漆黑而人煙稀少的九點半貴德街上,
使用鄰居一樓店面前的澆花水管來洗腳踏車。

正當我慶幸鄰居店面鐵門已經拉下、狗老到不會吠、路上沒有人、
最近的一個路燈還有段距離、不用向鄰居解釋為什麼要跟他借水管而欣慰的
拿著刷子在路旁努力清洗時,竟然對面路旁的車燈亮了!
那位駕駛開始倒車,倒車還很不順的卡在我的身邊,
在一番的進進退退後...這輛車子仍然斜斜的堵在貴德街中間。
而且,殘酷而善良的車燈正照著我腳踏車的踏板與馬桶刷與我的眼。

算了吧!反正看到也只有一個人,看到的人說不定也看不清楚,
看清楚了說不定也不知道我在幹什麼,知道我在幹什麼的說不定也不認識我。

偏偏這時,是大家都要趕時間去投胎嗎?一輛接一輛的摩托車停在那輛車的旁邊...
你們一定坐過機車吧?停下來的時候,你會幹什麼呢?我想,
你們一定會像那幾個「只有一個人騎車、沒有妹妹可以聊天」的傢伙一樣,
盯.著.我.看.吧!?

幸運之神還是有點眷顧我,因為那時候我已經把踏板刷的差不多了,
當我抬起頭、拾起努力鼓起的勇氣要回家時,神奇的是剛剛那些車、那些人,
已經默默的都離開了,是怎樣?大家約好一起出來玩的嗎? -___-

大家請小心,走路不要踩到狗屎。不是每個人的鄰居都有一樓店面的水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