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想過要來辦橡皮擦印章的同好聚會,
連內容和活動都想好了,跟真的一樣!XD
可是自己正在考老師,OK的時間很不一定,
我不想辦個自己不能出席的同好會啊......囧rz

加上最近一直想刻章,可是一直想不出要刻些什麼才好,
靈光乍現,想要在網路上面集結喜歡刻橡皮擦印章的朋友,
大家一起來做主題刻印,那一定很好玩啊!

我目前的想法是:
1.我先尋找幾個大方向,作為每次的活動主題。
   比如:童話故事、職業、動物、植物......

2.要參加的朋友,就在該次活動主題的文章迴響裡,
   把想要的刻印主題提出來,提名期限一個禮拜。
   提出的刻印主題不限個數,但希望是能讓人清楚方向去聯想的,
   比如活動主題是「童話故事」,大家就可以提:小紅帽、傑克與豌豆、小飛俠......

3.期限到了以後,我會整理所有選項,讓大家以記名投票方式,
   選自己最想刻的3~5個刻印主題,投票期限一個禮拜。
   之後按票數高低選出三個刻印主題,舉行主題刻印活動。

4.雖然刻印主題確定,但是內容是參加者各自創意發揮,刻印期限兩個禮拜。
   所以不管是畫畫很厲害的,還是像我一樣是「畫畫不能」者,
   都可以自己決定圖案的複雜度,不管是轉印或是手畫,盡興就好。
   比如:刻印主題是「傑克與豌豆」,
   我可以刻複雜的大圖、組合圖,也可以刻一顆豌豆或是一把金豎琴。

5.刻完以後就是蓋印啦!
   一幅作品內使用的章數量不限、參加活動的作品數量不限、作品規格也不限,
   可以只蓋一個單色章,也可以數個章組合蓋成彩色明信片的樣子,
   只要求大家用筆在作品的右下角寫上:活動主題、刻印主題、刻印日期、作者。
取消活動註明。

   話說,如果是我,大概就只蓋一個章,然後用筆來寫些字吧...(茶)

6.蓋好以後,把作品照相,盡量清楚,作品能夠在照片中滿版為佳,
   如果是發表在自己的BLOG,就引用活動的「作品發表」文章,方便大家連結,
   如果是發表在自己的相簿,就在「作品發表」文章的迴響中,貼上自己的相簿連結。
   但是為了方便欣賞作品,希望大家能夠讓我把作品照片整理貼在該主題的「作品發表」文章中。

由於引用時常會有問題,改成無論發表於BLOG或相簿,都請於「作品發表」的迴響中貼上連結,
我會把連結整理至文章發表中,但僅止於列出連結,不貼作品照片,
目的是希望觀看者能盡量到各作者的BLOG去留言,而不是只到活動文章就止步了。

每個活動主題的流程是:
1.發佈活動主題
2.刻印主題提名(一星期)
3.刻印主題票選前三名(一星期)
4.第一個主題刻章(兩星期)
5.作品發表
6.第二個主題刻章(兩星期)
7.作品發表
8.第三個主題刻章(兩星期)
9.作品發表
這樣下來,每次活動大約進行兩個月。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希望跟大家一起來刻同樣主題的章,
然後可以互相欣賞彼此的創意和技術,就這樣而已。
除了提名和票選的日期真的要限制外,其實刻印期限只是為了進到下一個刻印主題而設,
但是參與的時間沒有限制,什麼時候想加入,或是什麼時候又想再刻同一主題都可以,
反正作品發表是可以一直增加下去,我這邊就是做一個統整而已。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想要參加的可以推個文或是發個迴響嗎?
哪!哪!好嘛!來嘛!大家一起來刻印章嘛!(拉手)

如果願意參加的超過五個人,我就發起活動了,
(第一個活動主題應該是童話故事)恁講,厚無厚(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