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禮拜五結業式以後,我便一直忙著教甄報名的事情,
在短短的兩天之內,經歷了睡過頭錯失報名時間的笨蛋事,
也經歷了一天內決定考北、中、南三區報考縣市,並安排所有交通事宜。

但最蠢的事,莫過於為什麼現在我在台東網咖裡,
有時間好整以暇地回完所有回應,還來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事情很複雜,實在一言難盡,但是如果簡單的說,那就是......

我看錯時間,提早了一天坐飛機到台東來了!(飆淚怒吼)

我一定是因為星期天看了一整天的簡章頭昏了!
加上深怕來不及報完台東報台中、又怕訂不到車票的焦慮,
讓我衝動又眼花,就在星期天晚上我訂了飛機票,星期一就飛台東了,
當時還竊竊自喜自己真是考試考成精了,連臨時訂飛機票都難不倒我!
沒想到「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款(台)」......囧rz

飛到了台東機場,為了要看到主辦教甄的學校地址好去坐計程車,
這才看到原來發售簡章的時間和報名的時間不一樣,當場有如五雷轟頂.......
最後詢問飛機櫃檯人員,說要補足網路預售票和原票價差額才能換班機,
還只有隔天早上10點多的回程班機才有經濟艙......但是時事逼人......
(迷之聲:是你自己這個笨蛋逼自己的吧?!)我只得牙一咬給他訂下去!
只期待隔天能夠插到報名的頭香,好順利坐到飛機啊!orz

不過既然已經來了,也就不浪費這美好的台東一日,
我到寶桑國小買好了簡章,請教裡面的老師這附近哪裡有住的地方,
老師們很親切的問了我交通方式,(我害羞的告訴他們,我只有兩條腿......)
在我從機場拿來的簡略台東地圖上圈了幾個地標,
熱心的告訴我哪裡可以住、哪裡是商圈可以去逛逛,
還告訴我台東的夜市只有週末有開,平常沒有就不用去了。XD

告別寶桑的老師後,我簡略(錢數不見得正確)算了一下我考台東所花的錢,
報名的飛機票3600,簡章50,報名費1000,
考試時的火車票1600,考試時的住宿費1000,
還不知道有沒有複試呢!就要花掉七千多塊了呢!
一想後大驚!今天晚上於是我決定要來個人生初體驗......

睡網咖!

其實我也不確定台東有沒有網咖,反正沒有網咖頂多就是睡旅館嘛!
反正我就是靠我的雙腳,從寶桑國小走到中華路商圈,
靠沿路搭訕當地人來問哪裡有網咖,來尋找適當的目標,
最後我找了間比較靠近商圈、比較乾淨、比較沒有煙味的網咖,
(一切都是比較,是相對值,不是絕對值......)
而在4:00-10:00這段時間,我就跑到書店和文具店裡充實精神生活...... >////////<
十點以後再轉移陣地到網咖去包9個小時的台。

話說在搭訕路人時,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看到某間店的棚架上,有一種植物,會垂下一絲絲好像氣根一樣的根,
我之前在某個學校看過,覺得很美,但一直不知道它的名字,
看到棚架下有人坐在那邊聊天,便大著膽子去問。

才靠近,其中一個大哥就說:「有什麼事嗎?美女?」
我表明了我的問題,他說那是他哥哥種的,他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又問我從哪裡來?來台東做什麼?問我教師甄試難不難考?
最後我離開時,他還遠遠的喊了一聲:「老師!祝你成功!」
我也不禁的回頭跟他敬了個舉手禮,喊了聲:「謝謝!」

要不是他喝酒喝得滿臉通紅、口齒不清,我一定會比現在高興200倍!XD

我不敢跟媽媽講我今天要睡網咖,因為她一定會很擔心,
我雖然打電話告訴她我看錯時間買錯票,而要多呆一個晚上,
但是晚上睡哪裡我卻扯了個謊,一個很爛的謊......
我說寶桑國小的老師看我可憐,要收留我一個晚上。

爛斃了!這是什麼謊話!(翻桌)

我媽還叫我要好好謝謝人家,考試時要帶禮物去!
我現在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我真是蠢蛋!(抓頭髮怒吼)

說實在的,我到現在坐在網咖裡已經2個小時了,還是覺得格格不入,
雖然已經坐在禁菸區,但隱約飄來的淡淡煙味,讓我一直打噴嚏和咳嗽,
鄰居接二連三的玩跳舞機的連線遊戲,他們耳朵都是壞掉的嗎?
一定要開得很大聲才能享受裡面的節奏是嗎?
那我倒是很想按著裡面歌曲的節奏,用鍵盤打他們的頭、用滑鼠敲他們的牙......
第一次覺得發E-mail和寫BLOG是一件有氣質的事。
(好吧!其實我沒有貶低網咖成員的意思,只是我的機車病發作而已!)

剛踏進這間網咖時,我大著膽子問小姐網咖營業時間,
小姐那臉「你在開玩笑嗎?」的樣子,我沒有兩個月應該忘不掉吧!

走筆至此,我要來睡了,希望不要再有玩跳舞機的鄰居,
希望不要有小偷趁我睡覺偷我東西,(我會用腳把東西用力夾住的!)
希望明天不要睡過頭趕不及報名、趕不及坐飛機、趕不及寄資料到台中去。

光煩惱上面的事情,我大概就睡不著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