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打完上一篇「這一年,我沒有遺憾了」,就在PTT的teacher版,
看到之前一部教改紀錄片「我愛小魔頭」。

看著裡面的王婉婷老師,彷彿看到自己。
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不要臉,好像要把自己跟人家那麼好的老師比,
但我想除了合唱團比賽、辦美展這種大事我沒做過、
我只有被警衛先生警告要趕快回家,
免得不能設保全害得學校器材被偷了,他們要負責、
和最後的同樂會(歡送會?)我們還沒辦之外,
其他王老師所遇到的狀況及心路歷程,我是一點也不漏的都體驗過了。

如果是多年的老朋友或是不棄嫌看完我「教學現場」分類文章的朋友,
或許會發現在實習及陽明山上的兩年,我的教學現場文章很多,
但是這一年來,帶了一個班兩個學期,應該「產量」要更多的,
卻是文章最少的一年,實在因為我們班狀況頻仍,寫都寫不完,
否則像是寫要上呈給校長的小涵輔導記錄報告,我用12的字型,
光是簡述「時間、事由、導師處理方式」就打了滿滿十張A4,
一整個是大學時交史學個人自傳的份量!XD
類似這樣需要我時時掛在心上思考的孩子,每天都有新鮮事...

小孩、同事、家長,各方而來的壓力,讓我沒有辦法在處理完一件事情後,
花時間來把它寫成網誌,因為我已經又在處理別的麻煩事了。
不過我覺得經過這一年,變得更堅強了,
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堅持,知道自己可以把握什麼樣的機會,
更甚至知道什麼樣的事情我可以不必理會。

大家或許沒有辦法知道我的教學狀況,但是,你可以看看這個紀錄片。

上集: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368562
下集: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378228

劇情簡介
她的一家都是老師,從小經常被老師親戚們教誨,
一聽到「老師」兩個字,她就會不高興。
好像「老師」都只能有一個樣子,泡泡老師就偏不是那個樣子。
她想到班上的小孩就很開心,每天興沖沖來到學校,覺得每個小孩都好可愛。
她愛她的學生,從早到晚都在想,怎麼樣可以為學生多做一點什麼。

學校裡有很多沒辦法說的挫折,讓愛笑的她,有時也會情緒暴躁,
甚至,拿起了棒子。那天,她因為學校裡很多挫折搞得壓力太大,
班上孩子又說謊,使她動怒打了小孩。

學期最後一天,她做了一件從沒有任何老師被影像紀錄過的事情......
她自己淚流滿面,全班孩子也都感動的哭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