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5.8.19(六)第十二天
天氣:陰偶陣雨
路線:嘉義市-台1線-彰化市
騎乘時間:4:38:46
最大速度:36.0 km/hr
平均速度:17.0 km/hr
騎乘距離:79.3 km

住宿地點:加州汽車旅館(就在省道旁)
---------------------------------------------------------------------------

休息了一天,今天無論如何得出發!

想了一個晚上,下雨造成了我們旅程暫停,
但也因為雨雲使我們一路上將少了大太陽。
所以我們只要在沒有下雨時拚命的趕路,
這樣就不會受到雨天的限制了嘛!(昨天是故意沒想到的是嗎?!XD)


騎出嘉義勞工育樂中心,路口一個特別的紅燈倒數。
除了台北市的綠燈倒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紅燈倒數。

綠燈倒數是為了讓行人知道還剩幾秒,決定是否要趕緊通過,
那這個紅燈倒數是要幹嘛?要開車的駕駛或騎士準備好要衝刺嗎?
真是匪夷所思。


路上看到朝陽街,趕緊照下來。
這一路上除了「金玉」兩字,「朝陽」也是殺我照片的好詞! XD


中途看到嘉義市的歡迎路標,七彩紙鶴的設計很漂亮,
彷彿是好友對我們的祝福,帶著它繼續向前踩踏。

在民雄時,我們遇到一位騎著美利達的蔡先生,
(自從開始騎車後,都會很注意去看人家騎什麼牌子的車,
但其實不管對方騎什麼車我也看不懂,反正就是一種很奇怪的習慣。)
熱情的為我們加油,還指引我們可以到嘉義藝術館去逛逛。


騎了一小段路,沒多久就在馬路的對向看到藝術館(?)的牌樓,
大大的「回嘉真好」,看了很讓人感動,異鄉的遊子能夠回「家」,真好!


進到藝術館裡,沒有展覽,也找不到任何工作人員,
我們兩個人就在藝術館的迴廊裡,像無頭蒼蠅一般繞來繞去,
只有滿塘的蓮荷在迎接著我們。


藝術館的紅磚樓,襯著綠樹白花,還有小鳥兒在其中跳躍,
也減輕了一些暑雨的悶熱感。稍事休息後,便繼續前行。


搭拉!又是「金玉」!
拍照的時候,有輛小卡車開進了招牌前的小路,
駕駛坐在車上一直看著拿相機照啊照的我,
想必他們是米行的人吧!

咳!其實說不定人家是「金」「玉米」行,是賣玉米的... XD


騎到大林,沿路看到了白鷺鷥、鴨、鵝,
我這個城市鄉巴佬逮著機會就拚命照相!
不知道開學以後給小朋友看,他們會不會像我一樣興奮?

白鷺鷥不飛的時候,根本看不太出來他的優雅,
但是只要一拍翅膀,展現出那種輕巧滑翔的悠閒,
我的耳邊就會不由自主的響起「農家樂」......


鵝很大隻!


鴨子則是一聽到我踩著草叢發出的沙沙聲,
就把縮著的脖子伸長來探看四周動靜。

好臭......但是好可愛! XD


我對這種向遠方長長延伸的鐵路,有莫名的喜好。
莫非是鐵路棧道和鐵軌形成的完美規律,特別合我處女座的龜毛?


路旁有結實纍纍的文旦樹。
在炎熱的天裡,如果能來一顆酸甜清涼的文旦,不知有多好~


火紅的鳳凰木。自從上次到台南考游泳裁判證後,
再也沒看過這麼恣意開放的鳳凰木了,
果然還是中南部的好天氣,才能讓植物活得理直氣壯的。


我覺得中南部的各鄉鎮特色真的很明顯,
他們都會在鄉鎮的入口豎立有趣的特色碑。
台北有什麼特色?好像沒什麼特色就是特色了。 XD

說實在的,要不是看到蒜頭碑,我也不知道刺桐產蒜頭。 XD


路邊賣的不知名甜瓜,本來以為是哈密瓜之類的瓜,
但是後來看到「殺」好的瓜,黃黃的外皮下,卻是紅色的瓜肉。
莫非是西瓜?!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3

中午為了不重蹈台南因貪吃而必須一晚上騎90公里的覆轍,
所以吃完思樂冰後,我們不敢多做停留,便繼續往前推進至西螺。

走到雲林的西螺,就要想到羽球隊裡的雲林人宗育啦!
對了!魏教練也是雲林人,聽他們兩個說,
雲林人不是黑道就是羽球選手,就我所觀察,
他們兩個根本是披著羽球選手外皮的黑道... XD

不過自從畢業後,就很少跟大家聯絡了,
和宗育通了電話,心裡著實開心的很,
環島兼聯絡朋友,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接近回家的日子,我們東西也開始亂吃! XD
中午我們被一間超大超漂亮的貴族世家引誘,跑進去吃了牛排。
有一種奢侈加自暴自棄的 fu~


看!好高級的沙拉吧!


西螺的特色--醬油!真是名副其實的「黑矸仔裝醬油」
我看到這大小兩罐,就一直想到那個醬油哥哥的冷笑話...

醬油的哥哥叫什麼?

叫做「醬油膏」,因為台語念起來是「豆油哥」!XD


有名的西螺大橋。


我對這種規律的格子有莫名的喜好。

快回家了,有種感傷的 fu!
以後何時再有朋友一起瘋狂地出遊14天?
這兩天一直想謝謝阿屁,但是話到嘴邊卻又很難說出口......
只好一直像玩兒一般,有一句沒一句地叫著「阿屁~」「李阿屁~」
但其實每喊阿屁一聲,我都在心裡默默的謝謝他一次。

我們一直沿著省道前進,今天晚上又住汽車旅館了,
住的是在省道上的加州汽車旅館,不過這次已經沒有那麼羞了,
因為要是不住這一間,也只有另外一間汽車旅館可以住......
所以,沒差~ =__="

到旅館附近的「牛肉麵專家」吃晚餐,
我們兩個很任性的就不點牛肉麵,一個吃榨菜肉絲麵,一個吃炸醬麵。
ㄟㄟ!人家明明就是「牛肉」「麵」專家ㄟ!老闆應該會想哭吧!
阿屁說我們只吃到專家50%屬於「麵」的精髓,
那下次我們再來不就只點他的「牛肉湯」,把另外50%補起來? XD

MC確定來了!椅墊套+車褲+衛生棉,
這樣屁屁好像在坐沙發椅一樣,的確是比較不痛了,
但是悶熱的感覺和身體的體力變弱,又是另一種痛苦。

話說加州的床太軟,而且床有些傾斜,
我整晚一直滾到阿屁那邊去,醒過來就要趕緊爬回自己的地方,
明明只傾斜一點點,為什麼睡著時要爬回來,感覺好像在爬山一樣?!
一整個睡不好!不推薦大家去住......(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