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不滿教授發言 教保團體告誹謗」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
今年5月29日,立法院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有立委提案刪除「5歲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規定,
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林佩蓉對此現象表達憂慮,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
「教保員可以教大班,台灣就是倒退20年」,此話引起兒童教保聯合總會不滿,
指控林佩蓉加重誹謗,今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教保員今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上演行動劇要求正視教保員工作權。(記者錢利忠攝)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施文仁(中),今早赴台北地檢署聲援教保員。(記者錢利忠攝)

現行法規規定,符合幼保相關科系專科以上學歷即能擔任教保員,
可教導2歲至6歲學齡前幼童,受勞基法保障,但101年托兒所及幼稚園整合成幼兒園後,
依幼照法規定,大班須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教保員擔心工作權不保,
立委因此提案欲刪除「5歲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規定。
對於立委欲刪除條文,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林佩蓉表示憂心,
今年5月2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教保員可以教大班,台灣就是倒退20年,不能跟世界同步」,
此話一出,引來教保員撻伐。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施文仁表示,101年1月1日實施幼托整合前,
大學幼保系畢業的教保員可以合法擔任托兒所大班老師,幼托整合上路後,
只剩幼教師可獨立教大班,嚴重影響教保員的工作權。
施文仁說,林佩蓉教授對政府幼教政策具極大影響力,
卻長期公開反對教保員獨立教大班,還批評將使國內幼教專業「倒退20年」,
污衊教保員形象,造成教保員與幼教師對立,身為幼教學者卻做最壞示範,因此才提告。

今日見到新聞,

竟然有所謂的「教保團體」為了幼照法的修法要告林佩蓉教授,
氣憤之餘,一定要站出來支持為幼教盡心盡力的林佩蓉教授。

可以看看世界各國幼教,哪有如此荒謬的修法?倒退20年還是客氣的!
有心人士刻意分化,只為了修法後可圖利業者,
強烈建議公開同意修法的立委名稱,讓社會大眾檢視誰在禍國殃民。

以下是民視訪問佩蓉老師的原文,裡面哪裡有仇視教保員的內容?
醒醒吧!你們是被誰利用了呢?還是你們想要利用誰呢?

 

幼照法修法,民視採訪林佩蓉教授記錄

《幼照法》擬修 合格教師爭工作權

《幼照法》規定,幼兒園裡頭5歲以上,也就是大班,每個班級必須至少有一位「合格教師」,
不過,這項規定,有立委擬提案刪除,變成只要聘用相關幼保、幼教科系畢業的「教保員」即可。
民間幼教改革團體擔憂,如此一來,不只合格教師沒頭路,小朋友受教權也受到嚴重影響。

幼教老師:「幼兒無教師,品質往後倒。」
高聲呼口號,多位幼教系教授和幼兒園基層教師齊聚一堂,抗議《幼照法》修法讓台灣幼教品質倒退20年。

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林佩蓉:「我們花了20年才完成,幼稚園跟托兒所的整合工作,
沒有任何幼教幼保背景的人,誰都可以入幼兒園教學,連美容師都有證照,街頭藝人都有證照,
我們活生生的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竟然帶他們的人不須要有證照。」

民國100年幼扥整合,《幼照法》規定,幼兒園有5歲以上小朋友,
每班至少得有一位通過師資培育和考照的「合格教師」,及一位相關科系畢業的「教保員」,
目前有立委擬提案刪除這項規定,惹來幼教改革團體質疑,立委是為了圖利不肖業者,想要藉此降低聘用成本。

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主任許玉齡:「教師在公立起聘是接近4萬元,教保員在公立起薪是3萬4000元,
如果修掉了,從此以後台灣的幼兒教育,也沒有再要聘任何教師的機會了,
台灣就會變成跟落伍國家一樣了,因為現在全世界,大家都在搶,越小要用越好的師資。」

幼教改革團體已經發動連署,下一步向立委陳情,保障幼兒受教權,更捍衛幼教老師的工作權。
(民視新聞 劉方慈、黃柏崴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