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品主要是碳粉和炭筆的技法運用:
碳粉灑上後,用噴霧器遠遠的噴霧,
碳粉會形成細微的龜裂感,形成樹林透空的感覺。

1.將水彩紙用紙膠帶固定四周,避免紙弄濕時翹起來。
(我一緊張忘記貼,後來才補貼膠帶,所以四周有顏色...XD)

2.先用水性色鉛筆畫出橘紅色的底色,用水彩筆暈開。

3.等待紙乾。(否則會暈開糊掉!)

4.用廢紙紙遮住下半部的湖面。灑上碳粉。

5.用噴霧器距離約一公尺左右均勻噴灑水霧在碳粉上。

6.用炭筆畫出下方的河畔蘆葦。
   (炭筆不太乖,要他細細就粗粗,要他粗粗就細細... =__=")

7.在湖面上用炭筆輕輕畫出樹的倒影,用手指抹糊。

8.用黑色色鉛筆或炭筆畫出鴨子,白色色鉛筆畫出水花。

9.噴上多層定稿膠後,就完成了。

或許是不習慣碳粉炭筆產生的感覺,總覺得整副畫髒髒的。
但是老師曾引某大師的話說:不要討厭自己的畫,說不定有人會喜歡它。

我那天美術課的時候,小芸畫卡片畫到一半就說自己畫錯了,
我用同樣的話,鼓勵她繼續完成,果然最後有了很棒的表現。

我要好好說服我自己,更喜歡自己的作品一點。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