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北國小的「明信片交朋友」活動,精彩!
我們15團小狼在聖誕節時寫信給加拿大的聖誕老人,
嘉北國小寫明信片給國外人士,認識家鄉,交流國際。

我認為「國際觀」並不是讓孩子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個國家,去過多少地方度假,
而是認知到自己不只是一個國小的學生、一個城市的居民、一個國家的國民,
更與許許多多不同語言不同膚色的人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

然後在未來,這個孩子會懂得關心全世界,會知道他屬於全世界,

而全世界也屬於他。


[新聞] 明信片交朋友 學童行銷嘉市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嘉義市嘉北國小學童以明信片行銷家鄉,目前已收到20個國家、150封回信,這些充滿異國風情的明信片今天起在學校展出。

嘉北國小校長查顯良表示,校方為推動國際教育,自去年9月起透過postcrossing國際明信片網路交換平台,進行「媒信差」國際教育主題課程。

查顯良指出,全校有8個班級、240名學生於去年底陸續通過網站認證,開始寄發明信片,今年初陸續收到回信,如今已收到150封各國明信片,且數量持續增加中。

他說,回信者的年齡分布在5歲到65歲,除了有各國美麗風景和民俗風情之外,其中一封來自烏克蘭的明信片,內附硬幣,最是獨特。

主題課程主持人鄭宛鈺表示,學童參加這個方案,不是買現成的明信片來寄,而是先學習基本攝影技巧,拍攝家鄉風景製成明信片,並學習嘉義市的人文歷史特色,才能向外國友人介紹嘉義市。

鄭宛鈺指出,學校今天舉辦校慶活動,校方將收到的150封充滿異國風情的明信片在川堂展出,展出日期至4月3日止。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303220256-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