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JPG  

10/26跟同事小昭談好,要去她先生的駕訓班學開車,
下午才談好自排學費一萬元(不含考照規費),晚上就趕緊先偷空去做了體檢。
體檢機器很有趣啊!還會有那種測你視角的,
滾輪滾開時,我都在幻想它會滾到我臉旁邊戳我眼睛!
不知道汽車的體檢,可不可以考重機?

11/4是我第一天上駕訓班的課,晚上跟著小昭姐一起下班,
上完課鍾大哥會跟小昭一起開車送我回渴望,不用為了學車吹風淋雨,真是太好了!
從這天開始,我每週會有三天是準時五點半下班,真是美好的回憶~(感動拭淚)
我的教練是曾教練,他講話有種冷冷的好笑。不是很習慣的會以為他在酸人。
我是很快就適應了,只是奇怪他講話通常都不看我,一直在看別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原來同時段一個教練會有好幾個學員,
所以雖然人坐在我車上,眼睛要看另外的學員是不是要撞車了...XD

12/8是倒數第二天上課,教練讓我練了幾圈以後,就說要帶我上路去跑跑。
原本場內練到爛熟,每每都繞場繞到要睡著的我,這下子緊張了起來!
上路時緊張兮兮,幸好一路上沒有傳說中會幹醮人或是按我喇叭的駕駛出現。
話說開車要靠中線,我看著對面向來的汽車就覺得壓力好大,
不由自主的車子一直往車道的右邊偏,偏到機車都從我左邊超車,超囧!
還有原本開得太慢,教練叫我加油,我就從時速30一直踩到60, 
踩到教練說:「我叫你踩油門,沒叫你踩了不要停啊!維持順順的速度就好。」又囧!
不過繞了一圈大概30-40分鐘以後,回來有種「我終於上路了!不是玩的喔!」的驕傲!
不知道以後沒車練習,會不會退步呢?拿公司車來開好了...(摸下巴) 

12/12請假只為了考試。
因為在考試前一週,我練習駕訓班的考卷一整個只有六七十分,
讓原本自信滿滿路考沒問題的我,嚇到在考試前一天晚上瘋狂練習線上筆試...
(感謝弟弟推薦!果真有效!)

結果導致考試當天早上睡過頭,淋雨飆車到中壢監理站,已超過集合的八點10分鐘,
我拎著濕淋淋的風衣和安全帽上到監理站三樓時,正好點名點到我前面的第二個人,
驚魂未定之下,就這樣進去考了筆試。
拿著筆畫卡的時候,都還要懸腕,深怕弄濕了答案卡讀不出來,
幸好最後以95分通過。(啊到底是錯了哪兩題?) 

再從中壢回到埔心準備考路考,沿路上才感覺到餓,
吃了個招牌飯當早午餐,就進到價訓班好好的練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 

監理站的主任來駕訓場監考時,不僅一一點名,問很細的問題,
還把所有教練車上的小記號全部刮掉、路邊石頭磚塊和小杯子全部都踢掉,
幸好我平常時就有在思考,如果沒有這些小標誌,應該要怎麼開,
所以小記號不見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我們那考區六個人,就有四個沒過,
看來也不是這麼容易的。 

最後,雖然除了驚險還是驚險,但是我還是考過了...嘿嘿!
隔了兩天,也從小昭那邊拿到熱呼呼的駕照。
從此我也會開車囉!開心開心!(轉圈圈) 

不過很多人知道我有駕照後,第一個都是問我為什麼不考手排,
這種感覺就像考了輕型機車的駕照,大家就問為什麼不考重型。
那種Fu其實不太好~老娘我就用不到,幹嘛要考? (任性跺腳)

創作者介紹

Thalia的女神殿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