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員工內訓挑戰繩索體驗,
大茂教了怎麼教學員穿吊帶、頭盔,還教了如何綁雙稱人結、確保、跟換繩。
能夠確實的上一堂課,真是太好了!以後在跟課時,就不會手足無措了。

我們練習完確保後,決定體驗catwalk,我在小杜後面是第二個上去的。
一開始光是踩在梯子上,感覺到梯子最頂端那幾格的軟Q,我就很ㄘㄨㄚˋ了,
踩到馬蹄釘上,努力向上爬了幾步的勇氣,在伙伴的一聲「撤梯!」之下,
頓時消失得只剩一半。

咬著牙往上攀登,隨著高度爬升,心裡的緊張感也不斷升起,
我清楚的聽到我自己的喘氣聲,彷彿第一次浮潛時,
從耳邊傳來呼吸管中的急促呼吸聲那般地加深我的恐懼。
好不容易努力上到catwalk的橫木,高空中橫木的晃動,
我分不清楚到底是強風吹的,抑或是我的腿在微微顫抖。
摸著柱子的手,就算只剩下一點點手指碰著,
要完全放開去依賴確保繩,也花了我好一段時間才咬著牙放開。

緩慢移動步伐,才走沒幾步,正要習慣了,馬上和阿達兩人就要中間交錯了!
彼此先抓著對方的確保繩,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抓了兩條好像有比較放心。
看著自己的繩子(catwalk 1)都在同一邊,
實在很害怕一旦轉身,就會失去平衡吊在橫木外面。
正動彈不得時,阿達已經慢慢的移動腳步完成兩人交錯的任務。

過了交錯,繼續往前走橫木時,反而是一種輕鬆的感覺。
真得很奇妙!明明剛剛一開始也是走橫木,還嚇得不敢鬆手呢!
怎麼現在反而是種甜頭了?

才沒高興多久,終點到了。
不是爬梯子下來,而是要先轉身面對友達光電的大樓,
往後坐躺,最後雙腳離開橫木、垂降而下。
光這個轉身就讓我傷透腦筋,但實際上吊著往下時,
不就是剛剛最害怕的離開橫木?意識到這點,
才發現不斷不斷一層層往上的挑戰,正是catwalk特別設計的趣味!

debrifing時,大統提醒我,信任伙伴是一件事情,但信任自己更是重要。
這真是這次高空體驗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