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在師大練完合唱以後,到古亭站坐捷運要回家。
就在手扶梯的旁邊,看到捷運站裡吊在天花板上的公共藝術說明,
雖然只瞄了一眼,但讓我苦思良久。
因為我看到它的材質是:樹脂、「防人漆」。

我心裡一直想...
「吊在那麼高的地方,人也碰不到他,為什麼要防人啊?」
「如果塗上防人漆,那人如果真的故意去碰,會怎樣嗎?」
「防蟲噴霧,蟲被噴到會死掉,那人碰到防人漆,會突然死掉嗎?」
「喔我的天啊!這麼危險的漆,為什麼還要用呢?」

這個疑問持續到上個禮拜六,我才終於想通!
那根本不是「防人漆」!原本應該是「防『火』漆」啊!!
跟那個「消防滅人器」根本就是同一個道理出版的啊!

吼!害我想那麼久!(氣鼓鼓)



不過比起防人漆,那天在路邊看到的小吃店,菜牌才是真的有趣!
你看~右邊第二道菜,「心太軟」,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是麻糬嗎?
左邊第一道菜,「西施心絞」又是什麼?不會跟「心痛的感覺」一樣吧? XD

好想去試試看喔!在師大後面的麗水街...(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