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當組長帶的是三年級的自然課,兩個班的小朋友跟我感情都不錯,
期末時知道我要離開也是揪感心的呼天喊地然後在最後幾堂對我特別好~ :p

因為寒假連假補課,我到結業式當天還有一個班的自然課要上,
在這最後一堂課中,我把一些有趣的自然教具當作禮物,
用平時的小組分數排名,當作每個人上台挑禮物的順序。
算算每個人可以拿個四輪,皆大歡喜~

小朋友拿著禮物,心裡滿懷著「老師對我真好,還送我禮物」的心情離開,
而我心裡則是想著:「這些教具比起丟掉跟拿回家,小朋友一定比我更能善用它們。」
一整個是雙贏啊!(握拳)

沒想到,過了兩節大掃除的課,小朋友們小心翼翼的把一包東西拿到訓導處給我...

IMG_5241-w400.jpg

 定睛一看...喔喔!這不是這個學期他們種的空心菜嗎?
不是為了菜被菜蟲吃掉、被別班同學拔掉而哭得要死的空心菜嗎? 

「你們這個菜...是怎樣?」「老師,這個菜送給你回家去炒!」

「這個不是你們種的寶貝嗎?」「嗯!我們大家都說要送給老師!」

然後班長用一種很戲劇化(有點像大人在搶付帳)的動作把菜掛在我的椅子上,
一群小朋友邊走邊用小狗眼睛回頭看我地快速離開了。(是怎樣?你們在演連續劇嗎?)

說真的,哭笑不得啊...

不過看著這包剛從花盆裡拔出來的空心菜,雖然還有些營養不良的泛黃,
但是這應該是我當科任以來, 覺得最開心的一次。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