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妮是個跟我很親的學生,
上了一個學期的課程後轉學去嘉義,讀了半個學期後又轉回來,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轉來轉去,問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她可以說是這學期整個陶笛班最認真的學生,
我常常在星期三的下午,在訓導處聽到從操場傳來她的陶笛聲,
上自然課時,中間下課她也會特別帶著陶笛和譜,要我聽她吹笛子。

自然課時,我帶著小朋友認識校園植物,
學校的桂花正開,香味讓人有種暈陶陶的幸福感。
教完以後剩下一點點時間,小朋友們趁機放風跑來跑去的玩,
只見到小妮站在那裡低頭沈思,
我定睛一看,原來她手裡正執著一朵小小的桂花。

我偷偷搶拍下她看著桂花的樣子,不知她為何微笑?
或許看著花就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情。

我喜歡這張照片,正好後方奔跑而過的學生身影,
襯出女孩靜觀花朵時,小小的、私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