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lia神諭
人生峰迴路轉,在這轉轉繞繞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越來越認識自己、越來越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追求的,雖然往往隨著時運、能力、習慣而求之不可得,但莫蹉跎啊!莫蹉跎,須往對處求取!努力求取!

話說我辦公室桌上的蝴蝶蘭,已經養了一年了,一直都是元氣的葉子貌,
雖然一樣很喜歡,但是真的很想知道這兩盆小可愛開出來的花是什麼樣子?

之前去逛了建國花市,跟賣蘭花的老闆問過了,
原來蘭花要養到開花,也要個好幾年,每年長一到兩片葉子,
大概長個三年左右,遇到高溫差的日子才有可能開花。

當時一想,自己的蝴蝶蘭也才四片葉子,不開花應該不是我把它養差了,
要開花嘛也應該沒那麼快,就抱著再等一年的踏實感回家了。

沒想到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一天給蘭花澆水時突然發現!

IMG_3908-w400.jpg

鏘鏘!冒出小芽來啦!這是花芽吧?應該是花芽吧?!還是新根呢?!
我的小葉子要開花了嗎?喔喔喔喔~(旋轉)

找校外教學老師找到「起毛壞」(台),這個小芽完全拯救我的壞心情。
高興得讓我抱著它又親又摸的(?!),連放下都捨不得。

這時主任和其他老師突然要看我電腦裡的東西,
一堆人擠在我的位子上,我趕緊把撐在桌上的手收回來想保護我懷中的蘭花,
沒想到...一種清脆的「喀喳」聲傳入耳中,手背上也感覺到葉子涼涼的溫度....

喵的!葉子被我弄斷掉了啦!!\(Q口Q)/

 大受打擊的我恍恍惚惚,一邊哇哇叫一邊想辦法補救,
等我回過神以後,蘭花已經變成這樣了。

IMG_3915-w400.jpg

還是用3m的隱形膠帶喔~ ^_<*(啾咪)

(謎之聲:「啾咪你個大頭啦!(巴頭)」)

總而言之,蘭花葉子斷掉距今已有兩個多禮拜,
現在斷掉的葉子尖端處還是綠綠的,是沒有變黑啦!
但是傷痕就是白白的一條,我也沒有勇氣把膠帶拆開來...

就這樣吧...(飄走)

創作者介紹

Thalia的女神殿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苗
  • 哈哈~~~
    蘭花的傷口包紮也太可愛了~
    希望妳的小花芽順利長大開花喲\^O^/
  • 親愛的喵~
    我那時候一整個昏頭了,
    只想要趕快把它接回去,
    回過神才發現拿了隱形膠帶。
    話說真是一點都不隱形~XD

    對了,小芽越長越長,看起來...是根。XD

    thalia 於 2010/04/22 13:55 回覆

  • dino
  • 怎辦老師
    雖說是你心愛的蘭花骨折了
    但那照片真的讓人看了很想笑啊~ XD
    話說她康復了嗎?
  • 親愛的dino~
    骨折了...噗!XD

    蘭花現在長得還不錯,葉肥根強,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現在折斷(斷到中間而已)的地方變成白白一條,
    我想他在蘭花界的綽號應該是「刀疤小蘭」之類的吧...(汗)

    thalia 於 2010/05/15 10: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