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辦公室桌上的蝴蝶蘭,已經養了一年了,一直都是元氣的葉子貌,
雖然一樣很喜歡,但是真的很想知道這兩盆小可愛開出來的花是什麼樣子?

之前去逛了建國花市,跟賣蘭花的老闆問過了,
原來蘭花要養到開花,也要個好幾年,每年長一到兩片葉子,
大概長個三年左右,遇到高溫差的日子才有可能開花。

當時一想,自己的蝴蝶蘭也才四片葉子,不開花應該不是我把它養差了,
要開花嘛也應該沒那麼快,就抱著再等一年的踏實感回家了。

沒想到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一天給蘭花澆水時突然發現!

IMG_3908-w400.jpg

鏘鏘!冒出小芽來啦!這是花芽吧?應該是花芽吧?!還是新根呢?!
我的小葉子要開花了嗎?喔喔喔喔~(旋轉)

找校外教學老師找到「起毛壞」(台),這個小芽完全拯救我的壞心情。
高興得讓我抱著它又親又摸的(?!),連放下都捨不得。

這時主任和其他老師突然要看我電腦裡的東西,
一堆人擠在我的位子上,我趕緊把撐在桌上的手收回來想保護我懷中的蘭花,
沒想到...一種清脆的「喀喳」聲傳入耳中,手背上也感覺到葉子涼涼的溫度....

喵的!葉子被我弄斷掉了啦!!\(Q口Q)/

 大受打擊的我恍恍惚惚,一邊哇哇叫一邊想辦法補救,
等我回過神以後,蘭花已經變成這樣了。

IMG_3915-w400.jpg

還是用3m的隱形膠帶喔~ ^_<*(啾咪)

(謎之聲:「啾咪你個大頭啦!(巴頭)」)

總而言之,蘭花葉子斷掉距今已有兩個多禮拜,
現在斷掉的葉子尖端處還是綠綠的,是沒有變黑啦!
但是傷痕就是白白的一條,我也沒有勇氣把膠帶拆開來...

就這樣吧...(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