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永不言敗。」
  不與他人相比,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敵人。
  在低潮時更要充實自己,要贏過以前的自己。

                          ~ by 李連杰 ~

 

上面的這句話,是前年我放在BBS上,給自己的鼓勵。


一年半多的行政生涯,一直都覺得自己做著反覆的工作,
有時想來點創新,但校內行之有年的「習慣」,通常都是「省事」的習慣,
而所謂「省事」的習慣,就是省大家的事也省自己的事,
想要做些變動,就會被人家修理得「不省人事」...囧

當然自己忙,大多也只能把事情做到過得去而已,
但偶爾心血來潮,想要把腦子裡有趣的idea付諸實現,
往往動力或機會卻也只能隨著保守的長官或環境而消逝。

我對自己是不滿的。
而最近我才知道為什麼感到不滿足--
沒有具體的人、事、物,作為我努力過的證明。

但天地間總是有個奇妙的平衡,當我們用力的把自己的努力丟出去,
最後它會像迴力標一樣繞啊繞啊,忽然「唰!」的一聲回到你手上。

我本可週六在幫童軍團開完門後,舒服的坐在辦公室裡上網打B,
但我跳了下去接起幼童軍團,從一開始只有我跟團長兩個人,
努力到現在有7個服務員和家長一起為小孩付出,
小朋友也從只剩4個人,努力到現在增加到十個左右。

而就在上個禮拜六2/27的童軍思源聚會,由於團長的推薦與申請,
我獲頒了童軍領導人員績優獎章中的「銅質青松獎章」。
銅質青松算是所有領導人員獎章裡面最初等的獎章,
但當我拿著獎章盒子、感覺到那沈甸甸的重量時,
我知道這是個讓我不需說隻字片語便能盡述的證明。

加上在長時間的奔走下,最後大刀闊斧的成立了學校社區弦樂團,
雖然學校公務體系人員有著「只要收割他人成果,不願事先付出」的垃圾態度,
但有有理念不收學費的教授、適合的場地、爆滿的學員,加上主任全力相挺,
我相信只要辦起來,很多事情可以迎刃而解。

(只是公告三天,兩個團將近40人的名額馬上就爆滿,
   還有別校的學生來參加,我一整個是秉持教育愛的佛心來著,
   這麼強大的學校行銷,身為「公務人員」的那群X長、XX主任,
   還在那邊考慮東研究西,想要四處討好才藝班、回頭卻要苛扣社團經費...
   掯你喵的通通去吃大便啦!)

今天回頭看到文章最前面李連杰說過的話,
很高興看到自己贏過以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