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家裡正在努力打掃,
赫然發現西側窗台外竟有一盆奄奄一息的蘆薈,
想起是好久以前媽媽買回家種的,後來興頭過了就被遺忘了。
好久是有多久呢?我上次的印象是國中剛畢業時拿來擦曬傷,
現在...我已經大學畢業五六年啦!(崩潰)


那天發現時,整盆蘆薈都已經泛著咖啡色了,就像上面這顆小苗的樣子,
除了有很多枯葉,過半的尖端都乾枯掉了,實在可憐,
於心不忍,舀了兩水瓢的水澆下去,死馬當作活馬醫。

沒想到過了兩天再看它...我的媽呀!全胖起來了!還綠到不行!


 
上面的圖,是我清掉一大堆枯葉後清爽的樣子。看~是不是天壤之別?!

IMG_1941-h400.jpg
小苗們雖然難掩尖端的乾枯,但是身體也都變得鼓鼓胖胖的,好可愛!

發覺他們這麼努力的求生存,幾年來只靠著雨水、洗紗窗的水活下來,
突然好喜歡他們噢...只是一胖起來,根本就爆盆了...現在正傷腦筋呢...
有沒有人想要在家裡養蘆薈的?我可以給你小苗喔~ >////////< (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