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努力當個小園丁,努力耕耘著我家的窗台。

現在房間窗台有桂花飄著香味,還有鴿子老愛飛來吃一口的石蓮花;
浴室除了裡面有兩小箱水蘊草和一盆不斷長長的愛之蔓,
外面的西向窗台有兩盆漂亮的白、桃色斑葉九重葛,
還有默默的靠雨水生長了兩年,目前呈現爆盆狀況的蘆薈...(汗)
客廳的窗台上有兩個品種的長春藤開心的長大中,
旁邊自製的育苗杯正孵著橘子和百香果,希望他們趕緊伸出小白腿兒來~

唉呀!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突然對種花種樹有興趣了呢?

是因為愛之蔓一直長長一直冒新芽,
一整個很適合在我們家通風的浴室裡長大、很窩心的關係嗎?

是因為之前買到了兩盆枝幹粗壯的桂花,不但香,
還一直很給面子的冒花、冒葉子,讓我龍心大悅的關係嗎?

是因為那兩盆辦公桌上自立自強的蘭花草和一盆咖啡苗,
讓我發覺種植物其實不要理他長得比較好的關係嗎?

是爆盆的蘆薈在乾癟的情況下,一盆水就恢復肥胖翠綠的樣子,
那種生意盎然的生命力,讓我感動的關係嗎?

還是我夢想中的房子,要種雞蛋花、小葉欖仁和楓樹,
看了太多圖片和網頁過乾癮,結果引發另一種中毒症狀的關係嗎?

我想應該都是原因吧...^^

以前養小鼠,
最後自己沒辦法接受再次失去寶貝的打擊而放棄繼續養寵物,
現在養植物,不但能看到他們不斷長大,不會臭、不容易死,
就算死了也不太可怕(咦?!)...

除了是個讓我可以好好發揮愛心的興趣,
或許某種程度他們也是陪伴著我、使我免於寂寞的伴侶。

不過這樣寫一寫,突然發現我們家植物好多喔!我好像該節制一下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