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的文具板需要路平專案,因為處處都是坑!
看著大家瘋狂的合購著、討論著各式各樣外國的新手帳,讓我不禁燃起一種
「有了一本好手帳,考試會上榜、減肥會成功,連人生都將從此邁向光明」的感覺。

因為是老師的關係,所以之前都用書商提供的學年日誌手帳,
配合學期的時間,是從今年七月到明年七月(或十二月),
一本A5大小,跟折一半的A4學習單是好朋友~XD
兩面一週的設計,讓我可以直接在本子上面寫下每天的聯絡簿或是教學進度,
不用擔心寫不下的感覺,讓人很放心。

但是自從我轉任訓育組之後,就不需要抄寫聯絡簿了,
對我來說,反而可以一目了然活動時程的月記事更重要,
加上我「搞操煩」的蝸牛性格,一出門就怕忘記帶什麼東西,
成天老背著一個重重的殼...我是說重重的包...來去。
看那被我背成傷痕累累叫化子口袋的高級背包,
我決定盡量在2010年輕量化我的行囊,尋找更輕便的2010手帳。

我的基本要求只有:
1.夠大的月記事(兩面一月)
2.大塊面的週記事(兩面一週)

次要要求有:
1.夠大的年記事(最好是半年兩面)
2.其他小資訊如月相、節氣、常用電話號碼...等。
  (對了,我很討厭做一次就沒用的心理測驗,是怎樣?!
     生活這麼貧乏,可以一直重複做同樣的測驗和看同樣的小笑話嗎?)
3.最好月記事或月曆有兩年份。
4.中文節日。
5.台北捷運站圖。

原本想要趁機敗日本的1101或是其他受人大推的手帳,
但到誠品翻過幾十種不同的商品後,
沒想到光是要符合我兩點基本要求,就很難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非洲歐洲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韓國荷蘭義大利...好啦!其實沒有非洲!
但是各國行事曆都不符合我的需求,讓我很氣餒~
最後我在墊腳石那邊,買了一本45元國產約像存摺大小的手帳...(默)
能勉強符合基本要求、次要條件又有達到中文節日和捷運站圖兩點的,
就只有它了...

IMG_1738-h400.jpg

IMG_1739-w400.jpg

IMG_1741-w400.jpg

我很慶幸我沒有一時昏頭去買了上千元卻不適合自己用的手帳,
而是堅持自己的使用習慣,找到一本還不錯的手帳本。


很高興我開始懂得問自己想要什麼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