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路過一個踩街活動,拿了幾份生活範圍的踩街地圖。
從小長大的地方,是迪化街商圈,現在上班的附近,則有條通風情。
這兩天想要吃點好吃的東西,正好拿著踩街地圖去尋覓店家。

原本想吃「肥前屋」的鰻魚飯,無奈週一公休,
肚子裡的饞蟲卻早已被想像中帶著焦甜香味的鰻魚引得直哭鬧了,
看到地圖上有另外一家也賣鰻魚飯的「梅子飯店」,便往此出發,
也隨之開啟我對日本料理(嚴格來說其實只是鰻魚飯)的學習之路。XD

梅子飯店的原本地址真的像一間老飯店一樣,但卻是做中菜的,
在飯店對面則有另外一間「梅子鰻屋」,要吃鰻魚飯,要到照片上的這間來才對。

這是店裡所有的座位,店很小,照片左下角有個茶壺的位置就是我坐的地方,
也是店裡最靠裡面的角落座位了。

在梅子飯店的鰻屋裡,我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店小二」,
我本來猶豫著想點雞肉串燒(菜單上說一次需點兩串)還是烤鰻肝,
結果店小二說因為我是一個人去吃,他就幫我弄成一串雞肉一串鰻肝,
讓我心情一整個大好!於是多點了個茶碗蒸。

梅子飯店的茶碗蒸,小小一杯而已...
上面一片魚板,蒸蛋裡有魚的鮮甜味,還不錯,
但裡面的料就是魚肉、雞肉、蝦子...而已,不太特別,
而且沒有我喜歡的玉米...Q_Q

好吃的鰻魚飯,這是小盒的。醬汁不會甜得太過份,吃起來剛剛好!
鰻魚表皮刷上醬汁,靠近尾巴的地方烤得有點脆脆的,怎麼說呢...
有點像烤焦糖布丁的那層脆焦糖?我很喜歡喔~^Q^

大概是我歡樂的樣子太明顯(抑或是我吃日本料理的樣子太拙劣?!),
店小二很熱心的教了我很多關於怎麼讓食物更美味的吃法。

最後吃完店家贈送的杏仁凍後要離開時,
這位讓人驚奇的「店小二」給了我張名片,
原來他是梅子飯店鰻魚屋的副店長--林本銘先生。
他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也成功的讓我喜歡上這家充滿人情味的店。

以下是他告訴我的小眉角(台),真的很有趣喲!
不過他有空就過來教一下、示範一下的熱情,
讓我吃到最後有種「乾脆讓他餵我吃算了」的自暴自棄感。XD

【店小二密技】
1.茶碗蒸在空腹的時候吃最好吃。

2.茶碗蒸要一層一層的薄舀起來吃而不是挖一個深洞吃,
這樣才不會吃到最後,剩下冷掉了的茶碗蒸。

3.天氣冷時,可在茶碗蒸內加上一點點的醬油與七味粉,一點點微辣味道更好吃。
(醬油不要加太多,否則反而死鹹了!照片裡我倒得太多了!大概只要三分之一就好了!
  我倒的份量被店小二先生看到,就幫我拿去後面倒掉醬油...  可是我美味的蒸蛋湯汁也...(打滾))

4.吃串燒要趁熱,用筷子將肉推到串尖方便就口。
(照片裡是一串雞肉一串鰻肝,雞肉很嫩很好吃~
   鰻肝吃起來鹹香Q脆的,當下我不斷浮現P說「吃鰻肝就想喝酒」的感覺)

5.吃鰻魚飯,要從較肥較大的那端下箸,從最美味的地方吃起。
(我就是那個從尾巴吃起的刻苦台灣人~人家想好吃的留到最後吃嘛!XD)

6.如果中間想稍換點口味,可在鰻魚上灑上些山椒粉,有香氣卻不辣。

7.若吃到膩,不要喝湯,而是用喝茶的方式洗去口中的味道,保持敏銳的味覺來品嚐美食。

8.每次喝茶不要倒一滿杯放著喝,而是看你一口喝多少就倒多少,倒了就喝掉,避免茶涼掉。

9.熱茶洗去口中味道的效率比冷茶好,若茶冷了,可請店家加熱水或換壺熱茶來。

10.味噌湯蓋子不好開,一手捏著下杯杯緣,食指往後撥上蓋屁股即可。

11.味噌湯開始先喝兩口清湯,然後用筷子揚起味噌,能喝多慢就喝多慢的喝完它。

 

這是店裡的價目表,就貼在門口,給想去的朋友參考一下價格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