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sana畫的圖和爆笑的生活記錄,
在學校的電腦都會每個月更新她畫的桌面,
常常都獲得同事和小朋友「好可愛喔!」的稱讚!
第一次聽到Plurk,就是從sana的BLOG看到的。

但當時看了看覺得好像還滿麻煩的,
喜歡把自己想法做很有秩序的整理和歸檔的我,
不太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分成兩個地方放,
增加自己管理上的困難,也就沒有去深究。

過了一兩個月吧...這兩天恰好去看修元老師的BLOG,
沒想到老師也提到了Plurk,這就讓我很好奇了。

申請的帳號很快就OK了,操作介面稍微摸索一下也還算上手。
令我很意外的,竟然已經有好多朋友在Plurk上!
才一下子,我Plurk的時間流上,就充滿了每個朋友的留言和討論。

我覺得Plurk讓我感到最特別的是他「微網誌」的特性。

有時候忙起來,要認真發一篇文章實在很沒時間,
或者只是想分享一個小小的靈感,卻又尚不值得寫成一篇文章,
這時候用Plurk簡單發一下,就很適當。
而且會有很多朋友為了提升Karma努力回應你...(大笑)
是一種很即時的回饋。

在Plurk上面跟朋友聯繫,就算大家分隔得十萬八千里遠,
卻會有「在同一間辦公室聊天」的錯覺,
好像只要站起來「喂!」的一聲,
就知道對方中午要不要吃雞腿便當那樣。XD

而且追蹤朋友的Plurk,
會再連結到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感覺真的很有趣!好像可以藉此認識很多人一樣~
身為一個老師...生活圈真的很小啊...(淚跪)

我現在是把Plurk和BLOG做內容上簡單的區分,
Plurk會比較隨性,三不五時寫點自己生活中的小事,
而BLOG則維持原來的狀況...

不是不更新的狀況啦!吼~(翻桌)

畢竟要有文字、有照片、有音樂、篇幅大、方便閱讀,
Plurk還是無法取代BLOG的。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玩看吧!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